欧孝因

   

《读书的科学》小前传

甜饼#短小的一篇
天才姐姐鬼科学✘腹黑弟弟白读书

————————————————————————————


自从鬼科学进了甄甜蜜公司,白读书的心情就没好过。
姐姐还上学的时候,他每天回家都能看到姐姐,现在好了,上了班之后每周能回来一次他都谢天谢地了。
于是白读书几次咬牙切齿地给工商局和劳务局打了电话举报甄甜蜜公司劳时过长,虐待员工。
未果。
没有办法,他只能等着姐姐休长假。


“你弟弟最近成绩下滑得很厉害。”
甄甜蜜公司以破坏生态罪被起诉了,公司高层对此讳莫如深,把鬼科学这样的技术人员安置回家之后,下达了全员放长假的指令。
难得的假期,鬼科学回了家,和妈妈一起做晚饭,擀饺子皮的时候,妈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平时也没看到不认真啊,期末成绩跌得特别厉害。”妈妈叹着气说。
鬼科学满手的面粉,擦了下汗,脸蛋蹭上一抹俏皮的白。
“妈你放心吧,晚上我去给他看看功课。”
“辛苦你了,鬼鬼。”妈妈一脸欣慰。


在报纸上读到了甄甜蜜公司出事的消息,白读书很高兴,大概也是唯一高兴的人。
虽然第二天考试内容很无聊,白读书还是呆到了最后一分钟。
费尽心机地避开了大部分正确选项。
“妈,我这部分学不明白。”他这么和担忧的妈妈说。
“给你请个家教?”
“……听说我姐要回来了?”小伙子摸摸鼻子。
“……我和你姐说说。”


好香。
鬼科学一坐在弟弟身边,白读书的脑子就转不动了。
好想抱她。
眼珠子转了转,把椅子挪了挪。
“姐,这部分真的很难。”
“哪里?”
“这里——”他用手指,胳膊蹭了上去。
好软。
“笨蛋,这里的解题思路是这样的——”鬼科学用笔敲了敲他的头。白读书凑过去听讲,离姐姐只有几毫米。
“姐姐真厉害。”少年嘴角忍不住的翘,亲了姐姐一口。
“多大了你?”鬼读书白他一眼。


5月份了,夏夜也是热浪阵阵,但是白读书坚持认为不打空调为妙。
鬼科学热得不停擦汗,冰水也没法缓解的热。
“白白,咱家又不缺那点电费,空调……”
“上次开空调我被吹感冒了。”白读书解释,眼神却飘飘忽忽地往她身上被汗浸湿的领口瞧。
温度计,加油。
“……下一题!”鬼科学气愤地拍桌子,一时香汗淋漓。
“姐姐,辛苦了。”少年的喉结上下滑动,手里的笔握得死紧。


“白白的功课没问题!”鬼科学吃着冰镇西瓜,坚决地表示不再进蒸笼。
“可是……”妈妈犹犹豫豫。
“??”
“你弟弟好像谈恋爱了。。”
“什么?”西瓜冰镇西瓜好像后反劲一样,冰得她胃疼。
“我看到他好像在手机里看一个女孩儿的照片。”妈妈想起那天在门缝里偷看到的,儿子背对着她,对着手机发呆,屏幕上好像是一个女孩巧笑嫣兮。
“都要高考了,你先去帮我劝劝他吧。妈妈还是先当作不知道。”妈妈看着她聪慧的大女儿。
“好……”


“手机拿出来——”鬼科学回到蒸笼。
“干嘛?”
“妈说你谈恋爱了,我要看看那个小姑娘长什么样。”
“……不给。”妈妈胡说八道什么呢?
“给我——”她抢了过来。
“……”他不想挣扎,束手就擒。
“手机密码?”
“我生日加你生日。”
“干嘛用我生日啊!”
“我乐意啊。”
“相册密码?”
“……”
“说呀?”
“……你生日。”白读书坐在闷热的房间里,突然出了一身冷汗。
“????”鬼科学诧异看了他一眼。
“……”
“……”鬼科学瞪大了眼睛,她看到了什么??


相册只有一个分组,
里面只有一个人,
这个人她认识,
弟弟也认识,
那女孩是,
鬼科学。

——————————————————————————————


先来颗小糖甜甜嘴~

正文去转乘

评论(12)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