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魄魄】《换我》番外之《马卡龙的胜利》

#甜饼#一发完

突然的考试推迟,让我手很痒啊!发个番外希望你们没有忘了我。。。

⚠私设ooc预警,私设见:    正文

⚠有炮灰且不成气候的小三出现,不喜勿入

❓“禁酒令”详情见上篇番外《裙子与酒》

————————————————————————————————————

有些人有些事儿真是让人想起来就生气。吴映洁恨恨地想着,把白敬亭的“禁酒令”抛在脑后,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怎么喝上了?你家小白不管你了?”撒贝宁在吧台后面探出脑袋。

吴映洁冷笑一声,“谁用他管,再说人家指不定还想不想管我了。”

何炅看了她一眼,“那个小姑娘还没死心呢?”

撒贝宁不明就里“什么情况?”

吴映洁啪地一声把酒杯嗑在他面前,“再给我——”来一杯。

话还没说完,手腕就被人握住了。

白敬亭皱着眉头“你怎么又在我不在的时候喝酒?”

吴映洁没醉,还是眯着眼睛看着他,冷哼“哟,这不白学长么?您这么晚了来这儿干什么呀?”说完翻了个白眼,挣脱开他的桎梏,跳下转椅往舞池走去。

“鬼鬼——”白敬亭无奈的追过去。

撒贝宁把杯子收回来,肩膀撞了何炅一下“怎么回事儿啊他俩?”

何炅摇摇头“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小白的一个学妹最近在追他。”

撒贝宁瞪大眼睛,“那丫头不知道小白名草有主啊?”

何炅耸肩,“知道吧,鬼鬼在学校多出名。谁知道现在这帮年轻人都想什么呢?”

“那就让他俩这么闹着?”

“先看看呗,咱还能管那丫头一辈子?”

“也是……”

撒贝宁点点头,给另一边的客人调酒,何炅则站在一边,回想前几天吴映洁告诉他的事。

大一新生入学仪式那天,吴映洁作为毕业一年的老学姐本来是不想去看这帮大学新鲜人的,奈何某个校学生会的男人嘴上功夫了得,吹了吹枕边风,吴映洁就极没定力地跟着他去凑了热闹。

谁能想到结束的时候,卿卿我我走在夜路上的两个人居然碰上了抢劫。

当然被抢的不是他们。他们听见了有人在喊救命。

白敬亭最先冷静下来,不知道对方多少人什么情况,最稳妥的还是打给能最快赶到的学校保卫处。

但是吴映洁不这么想,她觉得喊救命的无论是谁,都是父母的心头肉,等不得这两分三分,于是怂恿白敬亭让他挺身而出去救人。还献宝一样的把随身带着的,大张伟送给她防身用的瑞士军刀塞给了他。

白敬亭倒不是不敢见义勇为,只是觉得这么冲出去太莽撞了,正要和她讲道理,心急的吴映洁抬起脚————把他踹了出去。

白敬亭挨了那一脚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真的是你亲男朋友么?”

接下来的情节就很老套了。

当然是英雄成功救美啊。

关键是,这被救下来的美,好巧不巧是白敬亭的直系学妹,今年刚入学的新鲜人。

乱走迷路还遇上抢劫,可以说是非常惨了。

吴映洁也是很同情她的。

如果她惊恐的表情在看到白敬亭之后,能够不那么含羞带怯。

“学长——学长——白敬亭学长!!”

白敬亭停下脚步,回头。

果然又是那个叫佳琪的女孩。

白敬亭后悔走这条道了,居然又遇上她了。

那天晚上他和媳妇儿见义勇为以后,这事儿还没完,第二天的团建上他就被那个女孩儿找到了。

红着脸一脸惊喜地表示,万万没想到救自己的人居然是直系学长!

从此以后就被她缠上了。

“学长——这个我不会做~能教教我么?”

“学长——会长让我去取条幅,我不认路,,你能带我去么?”

“学长你怎么这么厉害什么都会我好崇拜你!!”

“学长——”

学长学长学长学长。

白敬亭越来越面无表情。

“这个社团会有统一培训,没时间一个一个教。”

“就在楼上,楼梯口旁边。”

“谢谢。”

学妹都这样么??什么都不会自己不知道学就让学长教?

白敬亭有点不耐烦。

晚上和吴映洁见面的时候,没过脑子就把这事儿当成吐槽说了。

一边蹭酒喝听八卦的魏大勋默默咽下最后一口酒,又默默滑下转椅,坐到了一个一旦两个人打起来不会危及到他,又能看好戏的卡座。

吴映洁支着脑袋,微微笑着。很好,居然有小野猫来抢食儿了。

“你说我们救下来的那个小姑娘?”

“原来是你学妹啊?”

“天天找你?”

平静得好像完全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挺好的。”

“毕竟你是人家学长嘛,同系同社团,多帮帮人家啊!”语气轻飘飘的。白敬亭和魏大勋被酒精浇灌过得脑袋里警铃大作!!这个语气!!

白敬亭假装镇定地放下酒杯,转过头“我觉得就不用了吧,你说呢?对吧大勋!!”

魏大勋也放下二郎腿站了起来,搓搓手“小白说的对!最,最不能助长这种不思进取的作风了!”

“明天就开会!让他们大一的互帮互助!”白敬亭一脸斩钉截铁。

旁边听了很久的何炅忍不住哈哈大笑,这呼之欲出的求生欲可以说是非常强烈了。

吴映洁眉眼盈盈地看着他。

“我可没这个意思。”

“我就是感叹一下我的眼光挺好的,我家白白居然这么抢手。”说着揽过他的胳膊。

白敬亭回抱住她,两个人的甜蜜泡泡把一圈等着看戏的人吹跑了。

世风日下啊!

再次听到佳琪这个名字是在几个月之后。

如果不是紧接着有人提起白敬亭的名字,她都快忘记这个人了。

吴映洁坐在学校咖啡厅,手里翻着王鸥传给她的婚纱照,身后有人坐下,不一会儿就响起女生聊八卦的声音。

“佳琪佳琪,这个就是你那个学长白敬亭啊!”

白敬亭?吴映洁翻飞的手指顿了顿。

“是呀?怎么样!超帅的吧!!”

废话,我男人当然最好。吴映洁翻了个白眼。

“我的天,这身材,这脸!!我的妈啊佳琪你怎么拿下他的啊?”

“还没啦!还没啦!我刚和他表白而已!”娇羞的声音。

卧槽??吴映洁心里惊讶了一声。

“可我记得这个学长好像有女朋友诶,贴吧上好像有人见过!”

“那有什么关系?”那个叫佳琪的不屑地撇撇嘴。

“我知道他有女朋友啊,毕业了的学姐啊。”

“他们还能处多久?那个学姐能像我一样天天和学长在一起么?”佳琪冷哼一声。

“这种分开的感情最不长久了,我才不信他们不分手。”

“等他们一分手,我不就有机会了?”佳琪的语气里充满自信。

“再说,我对学长是真爱!学长能来救我,那是我俩命中注定的缘分!”

我可去你大爷的缘分,他救你是被老娘踹出去的!吴映洁瞬间怒火中烧想翻桌子泼咖啡。白敬亭的一条短信发来,打断了她的不理智。

“宝宝,我准备好了,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吴映洁看着手机,心里的火一点儿没小。

今天看了王鸥和魏晨的订婚照,吴映洁羡慕得不行。所以原本今天约在咖啡馆也是想两个人一起去照相馆拍照的。

结果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儿。她突然没了心情。

吴映洁的手指在短信编辑栏犹豫。

“喂?学长么?我是佳琪!!”

“那个,,嘉年华还有好多事都没准备,今天我能和你敲定一下么?”

“什么?……没空啊……”

“可是人家明天后天都有课诶,没工夫找你了诶学长!”

“找别人么?别人我都不熟啊学长!而且他们哪有你厉害!”

“……”佳琪哭丧着脸,“学长挂我电话。”

吴映洁在后面听的一清二楚。心头的不快稍稍小了一点,这才有心情继续编辑短信。

“我在天空咖啡二楼。”

这一下午,佳琪的心情也挺波澜起伏的。

美滋滋的和小姐妹炫耀刚熟悉的学长,结果打电话就被人家挂了;正扮惨装委屈,就看到刚才念叨的学长从远处向自己走来;正摆好了灿烂的笑容,结果,结果,结果学长在她前面的座位坐,坐下了……

??????

佳琪的笑容绷不住,脸垮了下来。

她坐不住了,站起来,走到前面——

“学长!你不是说有事么!!”她自以为有理有据的质问着。

“对啊,他的事儿就是陪我啊。”突然的女声让她一愣。

吴映洁敲着二郎腿,一脸冷漠地的表情抬眼看她。

白敬亭这才注意到她。

拧着眉头看到吴映洁一周身生人勿近的可怕气场,虽然有点懵,还是按照原来的行动路线,坐在她身边,摸摸她气哼哼的小脑袋,“等很久?生气了?”

吴映洁提起嘴角,回应他一个微笑,但显然笑意未达眼底。

“小妹妹,你让你朋友先回去吧,咱们聊聊天。”吴映洁友善的看了看跟着佳琪站起来的几个人,

几个人面面相觑,踌躇着脚步。

“不想走?留这儿可能以后你们连朋友都当不成了。”吴映洁微笑着转过头,不再看这几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

“你们先回去吧,我没事儿”佳琪面色难堪。

这她要再猜不到她是谁,她就白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了。现在手心后背里都是汗,她也只是强装着镇定罢了。她不过是个刚上大学的孩子,本来就理亏,哪里扛得住吴映洁这么吓唬人?

白敬亭心里也毛,上午这阴魂不散的丫头突然莫名其妙的和他表了白,他想也没想的拒绝之后,她又搬出来一堆歪理,他也没仔细听,直接掉头走人。没想到下午居然在这儿碰上了。

“我的确有事,而且我没必要为社团贡献我全部的私人时间吧?”白敬亭推推眼镜,脸色也不是很好。

吴映洁摆摆手,示意她坐下。“白白你能帮我去楼下买盒马卡龙么?刚才忘买了,下去又怕位子被别人占了。”说着看了一眼脸僵住的佳琪。

“放心,是你的座位谁也抢不走。”白敬亭点点头,又摸了摸她的脑袋,起身就走了。

小姐妹也走了,白敬亭也走了。佳琪手湿得握不住了,微微的颤抖。她都听到了,她什么都听到了。她脑子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吴映洁看着他下楼,笑容逐渐消失。

“害怕?”“表白的时候怎么没想着害怕呢?”

“喜欢我家白白?你确定你喜欢得起么?”

“我和他认识的时候,你还在高考挣扎呢小妹妹。”

“毛还没长齐,就学电视剧抢男人么?还真爱至上?”吴映洁轻声细语,别人看来,她像在聊天一样。

只有佳琪知道,这女人在一点点击垮她的自尊和骄傲。

“大二大三的,有多少人喜欢白敬亭因为害怕我不敢出声。小姑娘你知道么?你倒是真有勇气。”

佳琪咬着牙摇头。

“不知道也没关系,但你做人有点问题啊。”

吴映洁不动声色的把食指的戒指褪下来,夹在手指间把玩。

“你以为你是白白救的么?想多了,那天要不是我说话,他并不想理你。”

她提到那天的事,佳琪的脸一下子白了。

“然后你妈就是这么教你报答救命恩人的?”吴映洁低头问她。

“抢别人男朋友?”吴映洁轻笑一声。

“你妈没教你的我不介意教教你。”

“白白你是不用想了,不可能让你占到什么便宜,不过那天晚上没做完的事,你要是还惦记着我可以成全你。”吴映洁停下敲戒指的手,总结到。

“我觉得我没说什么重话,你别抖了!”吴映洁实在受不了她一直在颤抖,翻了个白眼。

“我没什么要和你说了,你要渴了把咖啡喝了吧。不渴你就走吧?”

吴映洁微微笑。

佳琪站起来,颤巍巍的鞠了个躬,向楼梯口跑去——

跑到一半被人扯住手臂拦下来。佳琪抬眼一看,是白敬亭,手里拎着马卡龙,不知道在一边等了多久,只是一直在不远处坐着没有过来。

“学长——”佳琪眼中闪过期待的光。

白敬亭无视她的眼神,低头说了一句。“你我不在乎你能做出什么幺蛾子,但是你不该让她生气,你最好清醒一点。”

“我是看你是小姑娘才不好意思动手的。”白敬亭松开她向吴映洁走去,剩下的半句话飘在空中,击碎了佳琪最后的妄想。

“我只喜欢她,你要是再惹她生气,别怪我打女人。”

“白敬亭,我严肃地和你说一件事。”吴映洁一脸肃穆地对白敬亭说。

白敬亭连忙把手里的马卡龙呈上去。“所有颜色我都买了,你最喜欢的我买了10个,其他的你吃剩下咱们可以给晨哥他们吃。”没了外人,白敬亭的语气变得无比讨好。

吴映洁抄起旁边干净的咖啡勺,敲到他脑袋上——“献殷勤也没有用我告诉你!”

白敬亭一把抱住她,半撒娇半认真“我没有,我这是真情流露。”

吴映洁扒拉开他,拿起一个马卡龙“一边去,男人还没有马卡龙靠谱。”

“……”她提了她提了!!白敬亭搂住她的腰“鬼鬼,你…我…”他停住,想引她说话。

没想到吴映洁只是窝在他怀里静静地吃完一个马卡龙,也没说话。

憋不住的白敬亭刚要出声,“白白,我说你啊。”吴映洁终于开了口,白敬亭收紧手臂。

“我说你每次摸我脑袋能不能看点时机?”吴映洁看着他纳闷的问。

“你知不知道,你一摸我脑袋,显得我特别没威严?”吴映洁郑重其事的表情让白敬亭眯起了眼睛。

什么?她要说的居然是这个?

“你看我刚才好不容易装得唬人了,你一摸我头,完了,老子的气场都没啦!”吴映洁愤愤不平的拍拍桌子,好像搞砸一场演出一样。

白敬亭松开胳膊,无奈的扶额,再一次思考“他真的是她亲男友么?”

“你都不生气的么?”白敬亭做最后的挣扎。

“你想看我生气对你发脾气?”吴映洁举着一个马卡龙,塞进他嘴里。“我最不喜欢这个色以后别买了。”

“……好歹也是情敌吧,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这样我很没存在感的啊?”白敬亭嘴里嚼着马卡龙,咽下去,艰难地表达自己的不忿。

“难道你想让我发脾气,然后你也生气发怒,最后她趁虚而入成全你俩?”吴映洁反问他。

当然不是!!!

“我才没这么傻,这种破事儿也值得我生气?”吴映洁挺直了后背,端的那叫一个有底气。

“我就偏不生气,我就把你绑在我身边,一辈子。”她噤着小鼻子,装作恶狠狠的样子,凑过去,咬了他的嘴唇一下,然后就着不到几毫米的距离仔细地和他对视。

“那就这样吧。”白敬亭忍不住抱住她,在她耳边低低的笑。

“我们就互相绑着,互相祸害吧。”

————————————————————————————————————

#日常想要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

#正主无关食用愉快

评论(26)
热度(7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