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第三章 <死亡,羁绊与不能说的秘密>

#私设ooc!【名侦全员】ooc!

  

 


  

主魄魄,副晨鸥,蓉嘉,双北,及所有人。

    

#都市言情

    

#豪门

    

#微商战

    

#B城五少(此五少非彼五少)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链接见评论自取。


——————————————————————————————————

 

第三章  

 

白敬亭最近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吴映洁眼前,追女孩儿最初级的每日早餐和鲜花白敬亭也是一天不落地跟着,看起来是一个认真追人的样子。

但是,

吴映洁伸手拿起精美的卡片,娟秀的字迹写着“鬼鬼,我爱你一生一世。”

……

嗯,早餐的是订的福记,不用他去拿,送货上门的;鲜花的卡片也不是自己写的。

吴映洁冷笑着再次把一堆东西扔进垃圾桶,白敬亭以为她是小女孩儿么?随随便便送个早餐和鲜花就能把她收了?还是别人代笔的?

且不说她根本就没想过和任何人谈恋爱,就算是想,也不会是和一个这么没诚意的人。

还有三天两头地约她吃饭,早饭午饭晚饭,都被她以各种有事的理由推掉了,约不到人,他就开着那辆扎眼的帕加尼绕着她学校堵人。

被他堵到了,她倒是没什么好说的,就微笑着忽视他,装没看见。然后他就死皮赖脸地拦着,两个人刀光剑影虚情假意地过了两招,她就被他的三寸不烂之舌逼得没了话,无奈地坐上他的车。

即使这样,大半个月下来两个人也不过正经坐在一块吃过三次饭。

她还以为这人有什么高招。

吴映洁对着垃圾桶里的雏菊耸耸肩,拜拜了您!

白敬亭呢,这会儿他正在萎靡不振。

他白四少追人,就没有超过三天还拿不下的小姑娘,眼看着追吴映洁都追了大半个月了,还连小手都没摸到,这不是要砸了他的金字招牌么?

他就是不甘心,嘴硬地说还会回去,其实就是不甘心被她那么干脆利落的拒绝。

魏晨一边看他怏怏的样子,抄起计划书打了他脑袋一下,“怎么了你?”

魏大勋松了松领带,“估计又愁今天晚上和哪位佳人共进晚餐呢。”

白敬亭往椅子后一仰,挺尸状“没有啊……”

“那你怎么回事儿,这一大早的?”

“四哥身边最近好像都没什么女人呢。”王嘉尔摆弄着手里的玩应儿,头也不抬的说。

“最近……遇上个难搞定的。”白敬亭推推眼镜。

“难搞就别搞啊,穷追不舍哪是我们四少爷。”魏大勋笑眯眯地,“实在不行,拿点大的砸,想要什么给什么,怎么就拿不下来?”

白敬亭鄙视地看了魏大勋一眼,“人家也不是缺这个的,你当和你那些不晓事儿的一样呢?”

“哟,”魏大勋乐了,“这么较真儿呢?”

白敬亭的表情有些怪,哼笑一声:“不追到手我不甘心。”想了想,看看他家二哥头也不抬看计划书的样子,把那句“也就是玩玩而已”咽回了肚子。

笑话,看他二哥现在护王鸥的劲儿,要是让他家那个知道是吴映洁,吹吹枕边风他还有好日子过?

“行了,闲话收一收,会还开不开了。”大张伟手指敲敲桌子。

白敬亭点头打起精神,向大张伟示意。

“老五,新产品开发进度?”

“基本结束了,现在正在联系各分部的工厂……”

耳朵听着王嘉尔解释进度,一晃神的功夫,吴映洁那张小脸又浮现在白敬亭脑海里。

花了这么多天功夫,吴映洁还是那个不冷不热的样子,她越这样,他越不甘心。费了这么大力气,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

…………………………

说一点动静也没有是不可能的,王鸥早就发现了吴映洁的不对劲。

平时出去随便穿穿就出去了的人,最近居然开始全面武装,口罩帽子墨镜,整张脸严严实实的才肯出去。

问了她,她才扬着那张捂得倍儿严实的脸说,怕遇上难缠的人。

王鸥无语,扯着她去了校游泳馆。学校游泳馆不对外开放,又是临近晚上没什么人,两个少女就算是尽兴地游了个痛快。

“露胳膊露腿,这才是夏天。”王鸥游了两个来回,坐在池边抹了把脸。

“哟,这谁家大长腿啊。”吴映洁坐在她旁边,小手邪恶的摸上去。

“讨厌啊你”王鸥娇嗔着拍了她一下。

“便宜魏老二了,这腿我也想要。”吴映洁嫉妒地盯着她白嫩嫩的腿。

“傻样儿。”

吴映洁转过去把头冲向王鸥“鸥鸥帮我解头发。”

王鸥抓着她湿漉漉的发,一点一点给她松开,“我说,那个最近追你的,多久了?”

听她提白敬亭,吴映洁的笑容慢慢敛起,“唔,快一个月了。”

王鸥叹了口气,“小鬼,给人家一个机会嘛,能坚持追你这么久,我不信你一点触动都没有。”

吴映洁垂下眼,“我就没想……和谁再有任何瓜葛和牵扯。”

“瓜葛和牵扯。”王鸥重复了一遍,扳着她的肩转过来面向自己“你不想有的这些,难道你和我们几个不是这样的么?”

“难道你和我和蓉还有小卿,我们之间的不是瓜葛不是牵扯么?”

吴映洁扭过头看向泳池,透蓝的水在夕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

多美啊。

她还有多少时间能,能看这样的光景呢。

“是瓜葛,也是羁绊啊。”王鸥摸摸她的脑袋。

她几乎要被说动了。可是目光在触到自己手环时,她瞬间又被打回原型。

“鸥鸥,我死了的话,你们会为我哭的吧?”

“那个人,如果我死了,他是不会为我掉一颗泪的。”

“我不想,和那样的人有任何瓜葛。”

吴映洁的眼里毫无光彩,看着怔愣的王鸥,她欲言又止。

其实不只是这样。

少和一个人有羁绊,等她死的时候,影响到的人越少吧。

她也不是真的冷漠。

只是,如果她的热情只能让人在剧终时悲痛,那不如收起热情从一开始就告诉所有人,离我远点儿。

我不想伤害你。

……………………

王鸥还在吹头发穿衣服,吴映洁率先走出游泳馆。

正靠在外边的墙边发呆,余光瞟到一边走过来一个人。

面色不是很好的白敬亭。

“你怎么自己在这儿?”

吴映洁努努嘴“等你二嫂呢。”

白敬亭的声音有微微的薄怒“我约你晚上吃饭,你不是说没时间?”

“你二嫂约我我能不出来了?”她懒懒地答。刚才和王鸥的谈话,让她的直到现在也有点没缓和过来。

“她约你有时间,我约就没时间?”

“对。”吴映洁心里烦躁,扬着脑袋头一回毫不掩饰地表达了情绪。

啪——地一声,他抓着她的手,把她死死地抵在游泳馆外的银灰色的墙壁上。

“看来吴大小姐十分不待见我”他有些咬牙切齿。

终于要撕破脸了么,吴映洁心里一声冷哼,终于挂不住你那虚伪的笑脸了?

“没错。我的确不待见你。”她彻底冷下脸。

赶紧的吧,生气发怒,然后分道扬镳,再也别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为什么?总要有个理由?”突如其来的,他像泄了气的气球,用近乎于祈求的声音质问她。

吴映洁错开他的眸子。

搞什么玩意儿?这人发怒就不能从一而终么?你看看,发怒都不能一心一意,谁会信你对人能一心一意?

“谁不知道你白四少最是花心。所以,我看不到你的真心。”她把一个他最不能反驳的理由抛出,死命挣开了他的束缚。

“我没有啊!我可是认认真真在追你。”白敬亭头一回觉得自己的辉煌的花心史不是那么光荣的事。

“呵。”吴映洁重新掌握主动权,有点居高临下地问他,“你敢说,你追我这么久,从来没看过别的女人一眼?从来没梦到过别人?从来没和别的女人上过床?”

看他呆滞,“你不敢吧,那让开吧。”

“别再追我了,你被拒绝得也烦了吧,我也嫌烦。”

吴映洁看了看手边,往游泳馆里走去。

“哦对了,老实说,我对你称不上不待见。”

“只是我们真不是一伙人,还是少接触为妙。”

………………………………

回了寝室没一会儿,王鸥就被魏晨接走了,独自想了一会儿吴映洁开始反省刚才自己不该那么激烈的刺激白敬亭的。

毕竟人家有权有势,万一真生气了找人来收拾她就不好了。

一边懊恼着,一边发觉游泳消耗了太多体力,她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

食堂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饭了,果然还是出去吃,吴映洁朝自己点点头,准备出去祭五脏庙。

想着白敬亭应该不会再来纠缠她了,吴映洁没有遮掩,穿着牛仔裤和衬衫就出门了。

等到她被一双手捂着嘴拖进巷子里之后,她才发现,今天最大的错误不是激怒白敬亭,而是没戴口罩和帽子。

“老大,就是这个女的,和照片上一样的。”

吴映洁惊恐地看着一个穿着破洞牛仔的男人举着手机和另一个穿着红马甲的男人确认以后,一步步向她走来。

“唔唔唔呜呜”你们什么人?

然而并没有人理她,她的嘴迅速被缠上一圈胶带,手也被捆在一起。

不听她说话呢吗?绑人总要有目的啊?

“兄弟们,热热身吧,大哥交代了,别打脸,只要不打死,一切大哥兜着。”

红马甲一挥手,三四个男人围了上来。她眼前一黑,被罩上了袋子子。

她剧烈地反抗,喉咙不断发出唔噜地声音试图制止他们,结果换来的只是一下比一下重的拳打脚踢。

没有目的,没有问话。

这群人只是在单纯的泄愤!!

脸贴着粗糙的地面,和地面摩擦了几下她就感觉有血渗了出来。身上更甚,一群男人围着踢她,她痛得几乎不能呼吸。虽然说了不能弄死,但那种人动起手来哪里还有深浅?她越来越弱的反抗反而激发了他们恶毒的兽性,一个个更加凶狠地摧残着她。

为什么?是谁?

是白敬亭干的么?她意识涣散地想着。

虽然她离死不远了,可死在这群渣渣脚下实在让她难以忍受。

吴家也不能接受吧?

吴家,吴家,对了,还有吴家。

即使她现在身上无一处不痛,她还是打心眼还是觉得人生太过讽刺。

她此生最为厌恶的东西,这个时候却不得不依靠它才能活下去。

吴映洁闭上眼,努力用右手指去够捆在一起的左手手腕上的手环。

那手环里,藏了个按钮。

啪嗒,细小得几乎听不见。

至多还有20分钟,吴家的人就会找到她。

吴映洁放弃抵抗,如死尸一般承受如禽兽的摧残。

如果,她还能等到吴家的人找来的话。

………………………

白敬亭从来没这么茫然地开着车瞎转悠。

眼前全是吴映洁倔强又带着讽刺表情的小脸,和最后那几句萦绕不去的话:

“别再追我了,你被拒绝得也烦了吧,我也嫌烦。”

“哦对了,老实说,我对你称不上不待见。”

“我们真不是一伙人,还是少接触为妙。”

真的要放弃么?

下意识是拒绝的。虽然他是因为不甘心才一次次重新表白追逐,但下意识还是拒绝放弃。

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车开到了她们寝室后面。看着楼下几对相拥的情侣,白敬亭一拳砸在鸣笛上,吓得几个年轻人纷纷看向他。

难道是他老了没魅力了?白敬亭恨恨地想着,十分纳闷。

怎么吴映洁就这么油盐不进,她的的心是石头做的吗?

难道真的要放弃她么?

远远地看着一个小姑娘捧着书朝自己的车的方向慢吞吞走来。

眯着眼看了会,白敬亭有点惊讶。那女孩儿侧脸竟是和吴映洁有三分相似!

白敬亭看着那个越来越近的身影,咬咬牙做了个决定。

不就是个女人,

或许他试试别的人,这股子执念就淡了。

他又不是非她不可。

………………………………

廖卿捧着厚厚一摞书,生怕掉了似的慢慢往寝室走。

“你好,这位小姐,需要帮忙么?”

廖卿抬头,一个白白净净的男人向她打招呼示意,绅士的微笑中带了点不可一世的坏笑。

好帅。

帅炸了。

廖卿呆呆地望着他,真人比杂志帅太多了。

“我是白敬亭,这位可爱的小姐,用我帮你搬搬书么?”

……

……

……

TBC

——————————————

#这么早发文你们开心么

#正主无关食用愉快

#心心手手素质三连❤

#没奖竞猜:谁打的我们9?(挺明显的吧……)

#欢迎评论区交流剧情

评论(26)
热度(348)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