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魄魄】平生眷

狄仁白✘鬼侧妃

这是个预谋好几天了的新文

“我爱你,哪怕我们再忘掉彼此千百回。”

☞食用愉快☜
————————————————————————

●壹●

“凉 ——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无大案的日子好比————度日如年。”
纸扇啪地合上,少年闲庭信步。
再半月可就是太子与湖国公主大婚之日了,狄仁白作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年纪轻轻便声名鹊起的少年神探,早在一个月前,就随师父入了宫。
“没什么事儿嘛,带你小子进宫长长见识。”笑眯眯的师父这么说。
“无聊”少年嘴上嫌弃,眼睛却不住地打量眼前这恢宏的宫殿。
师父也不戳破他的心思,只是现在身后,捻着胡子笑。
几日以后,新鲜感过去,敏锐的少年渐渐察觉到,这恢宏之下的古怪。
南国和湖国连年征战,虽说和亲之事已定,但两方多年来,在明处暗处的经营部署又怎么轻易一下子撤得干净?
再加上木兰小国如履薄冰的维系,现下南湖国两国的势力线早已是错综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
这天晴好,师父领着他在御花园幽静处找了个亭子,干嘛呢,赏花!师父还是笑眯眯的。
狄仁白眯着眼睛学着师父不慌不忙的样子,接过来宫人奉上的茶。
嗯,宫里的茶是好,比师父那满壶的茶渣不知强出多少。
啪嚓——极细小的破碎声响起,紧接着说话声起,狄仁白的耳朵支棱了一下,看向师父,老头微微颔首,他心下一喜,寻了个借口,摇着扇子出了凉亭,等那些侍卫宫人瞧不见了,便飞身提气,向那声音源处飞去。
他就知道师父领他出来不只是为了长什么见识,这么多年随师父闯荡江湖见识得还少么?何必非得在这多事之秋来宫里长见识?
果然,那莫名的声一响,师父便允了他过来看看。那声音细微且距离不近,非习武之人难以听到。
这儿是东宫?他看着匾额微皱眉头。
“胡闹————”走的近了,发现一抹红色的身影甩着袖子怒气冲冲地从宫门离开,狄仁白连忙躲到一旁。
是太子——那日他和师父在殿下见过的,他自小过目不忘,见过的人,只要一个背影,都能认得出来。
等太子走远了,狄仁白这才飞身跃进了东宫。
“呜呜呜——”一个嫩黄色衣裙的少女趴在石桌上哭泣。
“娘娘……”小侍女怯怯的不敢上前,脚边就是刚刚打碎的茶盏。
狄仁白躲在树上,仔细的听察着。
娘娘?莫非她就是那个即将迎娶公主的太子侧妃?
“小莲——你说——”少女满是泪水的脸庞抬起,抓住了小侍女的肩膀摇晃。
“撒撒他娶我,根本不是因为爱我对不对?”
“娘娘……太子殿下他……”侍女嗫嚅着。
“他若是爱我,娶那个湖国公主做甚?”咬牙又切齿。
“那湖国公主哪点好了?”
这侧妃莫不是个傻的?狄仁白挑眉。主仆一样的傻,这侍女也太不会说话了,主子哭成这样,想听什么,做奴才的不知道就罢了,只会在一边吭叽。这侧妃就更甚了,这高墙深宫中不知住了多久,得多不经世事,才能问出这样幼稚的问题?
“呵”狄仁白在树上不禁发出一声冷哼。
“谁——谁在那——”一颗石子话音未落就打在他脚边的枝丫上,所幸用力不大,只留下浅浅的痕迹。
狄仁白懊恼之下又有些讶然,这侧妃竟是个练家子?
暴露了踪迹,院中又只有这一颗树,他已无处可去,只好便从树上一跃而下。
又不会宫中的行礼规矩,就只好一直低着头。
“你你你谁啊!”没想到真的打下来一个人,鬼侧妃也吓了一跳。
狄仁白这才一抱拳“见过侧妃,在下……”乃天下第一神探狄仁白。
抬起头之后,平常脱口而出的自我介绍怎么也说不出口……
眼前这个女子,他,好像,可能,大概,不不不不,绝对是见过的。
心中升起一股熟悉感,只是这感觉,很远很远,远得让他怀疑,是否是在梦里见到的。
只是,在哪见过来着?

●貳●
“我知道你,你是那个少年神探狄仁白是不是?”趁他发呆,鬼侧妃已经认出了他,一脸惊讶地问。
“你来我东宫做什么?还躲在树上?”秀气的眉头拧着。
狄仁白回过神把刚才心头那点心思甩开,眼前脱身才是紧要的,于是,眼珠一转开始了忽悠。
“这……”
“吞吞吐吐的做什么!”
“……实不相瞒侧妃,我奉圣上密令,查一桩秘辛。”
“我这有什么秘辛啦?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总之在下因为追查线索惊扰侧妃实乃无心之举,望请侧妃高抬贵手。”
“此事若是闹大了,对侧妃和圣上都不好”
一番话说得云里雾里半虚半实。唬得鬼侧妃一愣。
其实,若是个精明的倒也一下就看明白了,且不说无故闯进东宫,单凭这风雨飘摇之际,皇帝怎么会把皇室秘辛交给江湖人士查探,还随便让她知道了这一点,就能戳穿他的谎言。只是…
狄仁白看她闪烁的眼眸,就知道他赌对了,这侧妃,果真是个糊涂的。
鬼侧妃其实不是糊涂,她也纳闷,她才和太子大吵了一架,怎的树上就多出来个人?这说辞的确信不得。
但是,她自嫁进宫里,见过圣上的次数一双手都数的过来,更不用提了解南国圣上了,和太子也是面和心不和,除了母亲那边,她对皇室一无所知。
可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呢?
鬼侧妃咬了咬唇,
“你说的可是真的?”
“千真万确”
“那你走吧。”
“谢娘娘”狄仁白一抱拳,直起身子,深深看了鬼侧妃一眼,转身打算离开,走了两步,心里疑惑实在太甚,他又忍不住走了回来。
“敢问娘娘芳龄?”
“我今年17”
“娘娘可是自小长在这宫中?从未去过南国别的城?”
鬼侧妃忍住用树枝把他叉出去的冲动。“那是自然,我从未离开宫中半步。”
狄仁白的眉头深深皱起,又是一抱拳,带着心头的重重疑云,离开了东宫。
“怪人!”鬼侧妃小声嘀咕。
狄仁白装作没听见,朝御花园走去。
老头看着摇着扇子走回来的少年,凑过去用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怎么样,有意思么,走这一趟?”
“不怎么样。”少年面色不善,什么都没听到就算了,还带回了一肚子疑问。
“这宫里不好玩?”
展开扇子,慢悠悠扇起来,微风吹起了鬓角,少年支起二郎腿,看着他师父。
“老头,你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的?”
“关于我的。”

●叁●

狄仁白其实一直有个秘密,从来没和师兄们说过,那就是,他失过忆。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失却的是哪段记忆,总之有段时间他的头总是疼,师父就告诉他那是因为他年幼时淘气,从树上跌下,头里有淤血失忆了的缘故。
他原本想着把这事儿跟师兄们炫耀一下:  看!我可是个失过忆的人!小爷管你们借的钱可就通通不算数了!
但和师兄们聊天说地侃大山的时候,就没有他不记得的事,他也不好提这个事儿。
而且师父都不让他提这个事儿,也不告诉他为什么。
后来他头不疼了,也就把这事儿忘了。
可刚才,他抬头看见鬼侧妃的那一瞬间,随着他心头那抹熟悉感而来的,还有熟悉的头疼。
不确定两者是否有关,他唯一能问的,只有他师父这怪老头。
师父笑容微微收敛,“怎么了?”
“我头又疼了。”狄仁白定定地看着他,试图寻找蛛丝马迹。
“哈,师父不是说过么,你这是脑子里有淤血……”
“可我已经有段时间没疼过了。”
“嗯……”
“而且,我是见到一个人之后,头才开始疼的。”
“哦?你见到了谁?”
“你说呢我的师父?”狄仁白步步紧逼,看着他师父越来越严肃的神情,和最后的缄默,少年终是咬牙断定,果然,他的失忆,没那么简单。
还有那个鬼侧妃,她是谁?
为什么见到她的第一眼,会觉得那么熟悉?
师父这时候带他来宫里,究竟为什么?

——————————————————————

咳,我要的你们懂得~~~~
晚安晚安❤❤

评论(13)
热度(2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