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魄魄】《怎么舍得》番外①(一发完)

虐白梗预警!!(忘了正文的为了不影响食用效果自行复习哈哈哈给个指路☞正文目录)

咳,这番补的是何老师劝酒的时候,讲的那个某人把自己弄进医院的事。一个小可爱(假装 @了酒酿)提醒我,然后写的这个梗。

而且最近《换我》里写虐酒虐得我心里不平衡,我就非得一碗水端平。显得我公正。嘻嘻。

就这样,没别的啦

☞正主无关食用愉快☜


——————————————————————————

酒,可真是个好东西。

一杯两杯三四五杯,一瓶两瓶七八九瓶。

只要能让他忘了她已经离开他,怎样都好。

那种晕晕乎乎飘飘然然的感觉,让此时的白敬亭无比贪恋。

他甩了甩头看看四周。

吴映洁已经走了一个星期了,屋子里除了有些落灰,并没有任何变化。

她从他身边逃走了?还是他们几个人联手瞒着他把人送走的?

每每想到这个事儿他都觉得荒谬,他们就没看出来她走了就不想回来了么?把她送走?那他特么怎么办啊!

他就是想不明白,她有什么好走的?明明,明明……

明明他们这么好。

不知道从第几瓶开始,辛辣的液体似带着碎玻璃,硬生生地穿肠过肚。

白敬亭痛苦的捂住肚子,缓缓从沙发滑到地上,好疼,真的好疼。

可是疼的到底是脆弱的胃,还是被人狠狠扯出来的心?

无所谓了。

反正她不在了。

反正再也没有她了。

再睁开眼的时候,他躺在自己的房间。

咔哒一声房门开了,魏大勋端着一杯热水走进来,走近了,又吧嗒一声狠狠把水杯撂在床头柜。

“你行啊白敬亭,没人管你你就这么作是吧?”

白敬亭把头转回去,盯着不远处的窗帘,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特么不能有点出息?多大事儿啊?”要不是临走之前吴映洁走之前把钥匙给了他,他还真发现不了这小子居然把自己喝晕在家里了。

“我告诉你啊,这事儿,我先替你跟你表哥瞒下了,你要是个男的,痛快儿地把热水喝了睡一觉休息好了好开工。”

“不行喝酒了,听见没?”

“嗯。”

魏大勋见他应了话,心里想着应该没事了,收拾了两下屋子,很快离开了。

睡意朦胧中,白敬亭听到有人在叫他。

“白白?你尝尝这个,是你之前教我的醒酒汤哦,尝尝我做的怎么样啦~”

一直停在泪痣的睫毛刷——地掀开。

“鬼鬼?鬼鬼!!”他整个人从床上弹起来。

“嗯?白白你干嘛突然叫我啦,吓一跳诶。”床边坐着的,笑得阳光灿烂的,不是鬼鬼是谁?

“白白你跟我来,我把醒酒汤放客厅了啦~”吴映洁拉着他的手就往客厅跑。

白敬亭被她拉着,觉得自己特别轻盈地到了客厅。

“尝尝~”她期待的舀了一羹匙汤,送到他嘴边,眼里闪着他很久不见的细碎阳光。

“嗯。”他不自觉地向她靠近,想要握住她另一只手。

“快喝啦,等下就凉了~”

白敬亭看着她着急的模样,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张嘴含住羹匙。

“不错吧~”她笑眯眯地。

不错……比之前毁厨房的手艺好多了……就是有点——白敬亭突然蓦地睁大眼——疼。

胃好疼。他控制不住地死死压住如火撩过一般的胃,不可置信的看向身边的她,她给他喝的什么?——可是身边哪还是那个笑眼盈盈的女孩?

那张布满泪痕的脸让他的表情瞬间疼得扭曲。

她又哭了?他又让她哭了么?

“鬼鬼——”

“白白,我走喽,我们两个就停在这儿吧”那天她说的话原封不动地嗡的一声在他耳边炸开。

“不——————”他不顾疼得要撕裂一样的胃,向她的方向扑过去。

不能走——

他扑倒在柔软的沙发上,怀中空空如也。

身后茶几上刚刚被他碰到的酒瓶摇摇欲坠——

啪嚓。

白敬亭回头看那个摔碎的酒瓶,瞬间睁眼。

却是满眼的泪。

都是……梦……么?

醒酒汤呢?鬼鬼刚刚给他做的醒酒汤呢?

白敬亭疯了一般在客厅里扫荡,把看得见的液体都灌进了嘴里。

不是这个!也不是这个!哪去了!!!

明明她说放客厅了!!

红血丝布满眼白,胃里的疼痛怎么用力压也压不住。疯了许久的白敬亭终于耗费了所有体力,把自己摔倒沙发上。

“鬼鬼。”

魏大勋觉得自己一定是傻了,才在第一回走的时候没把白敬亭家里的酒都扔了。

等第二天又去看他的时候,魏大勋简直不敢相信那个一动不动躺在客厅的人是前两天活蹦乱跳的白敬亭。

“卧槽,小白,你醒醒啊?咋回事啊?”

魏大勋啪啪地拍白敬亭的脸,试图把人叫醒。然后在原地懵了一阵才想起来掏出手机打急救电话

“我在××路××小区,请点快来!”

“喂?大老师啊,你赶快来小白这儿,他特么把自己喝死在家了!!”

“他就是个傻子!!!!”

……

魏大勋看着被抬上担架的某人,有一刻觉得精疲力尽。

是这样的么?爱情是这个样子的么?

你死我活?

爱情明明有千百种样子。可他看,白敬亭好像偏偏遇上了,最千刀万剐,最要死要活的那一种。

他想起那时候白敬亭和吴映洁在一起之后和他说过的话。

“感情深可入海底。

爱得真没人能比。”

吴映洁,你,你最好别回来。

————————————

日常要小蓝手和小红心以及小评论~

还有个事儿!!敲黑板!!!看这里!!!

看过《换我》的宝贝,问问你们9虐够了不?我是再来一轮虐;还是不想要虐了?评论告诉我!

比个腰子❤

评论(14)
热度(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