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第九章

*都市言情 

*五少AU

*明侦全员向

*主魄魄 副晨鸥 蓉嘉 双北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

第九章

第九章

 

 

吴映洁被白敬亭带到车上后,始终一言不发。

 

白敬亭几次欲言又止,想要问她问题,最后还是选择不去探究,给了她时间让她自己整理心情。

 

漫长的忍耐等待仿佛一把钝刀,割着他的神经,他从没像现在这样顾及一个人的自尊与心思。从来都是只有女伴费尽心思讨好他的份,哪有人像吴映洁这样,这般让他无措。

 

千回百转层层叠叠的心思之下,是生怕自己失言伤到她一分一毫的小心翼翼。

 

“……我出去买包烟。”

 

白敬亭觉得她不是那种娇滴滴受了伤哭起来必须要别人哄才能好的姑娘,她甚至不在你面前哭或闹,即使他想安慰也无从下手;而且她似乎并不想让别人看见她落泪。

刚才在洗手间,她也只是在看见他的那一瞬落泪,又快速地把头转到了一边;但她绝对又是悲伤难过的,在他面前一直疏离冷漠的她,竟然就那么被弄哭了,肯定不只是那个男人在那里欺负她的原因。

 

他想了解她的一切,想问她原委,再好好的安慰她,但现在不是时候,她才刚刚开始不厌恶他的追求,现在的他没有被她认可,没有资格霸道地搂过她告诉她可以依靠他,所以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尊重她,给她独自舔舐伤口的时间。

 

白敬亭推开车门,留给吴映洁独处的时间。

 

潜台词就是: 我离开一会儿,这段时间车里的空间属于你,你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用担心有人会来。

 

吴映洁留在车里微怔,而后才反应过来,这是白四少难得的绅士和体贴。

 

不论她怎么看待白敬亭,此时此刻,劫后余生的庆幸和自己结局的悲戚,似乎只有他离真相最近,最有可能懂。

 

他懂了她无声的难过,懂了她的沉默不是一切都好不用担心,而是我很难过很想哭但我不想你看到我哭,很丢脸,所以我沉默。

 

即使吴映洁不愿承认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刻的他们是心灵相通的。

 

看着窗外他一步一步走远,看着他挺拔的身姿,吴映洁突然觉得这个人,其实不止传言所说,只是花心风流。

 

他也有另外一面,他真的是,很好很好啊。

 

谢谢你,白敬亭。

 

这一生,她竟然还能如此短暂地,如此稀有地,和另外一个人心灵相通。

 

……

……

 

白敬亭买完烟就站在车外,抽了两支烟,估摸着吴映洁差不多哭完了,就轻轻地咳嗽了一下,示意她自己要进去了。

 

吴映洁脸上已经看不出哭过的样子,扬着脸对他展颜一笑,露出小梨涡,看得白敬亭有些回不过神。

 

这是她第一次这么灿烂地对他笑。

 

白敬亭不自然地转过头,心里怦怦直跳。

 

妈的怎么越活越回去了?什么美女没见过?你跟个毛头小子一样心里乱蹦什么?

 

可是他娘的,真好看。

 

白敬亭启动车,面上倒还很镇静地开着车。

 

“谢谢你刚才替我解围。”吴映洁大大方方地向他道谢。

 

白敬亭也当作没事儿的样子,点点头,“客气了。你可是我要追求的女人,护着你不是应该的么。”他侧头朝她一笑,又是那个贱贱的花心大少。

 

吴映洁噗嗤一下乐了。

 

白敬亭打了圈方向盘,苦恼的样子,“这怎么办呀,饭也没吃上。”

 

吴映洁想了想,“你想吃什么?我陪你去,这回我请你,就当给你压惊了。”

 

白敬亭没有接话,过了一会儿,“吃韩料吧。”

 

吴映洁点头,“城南我熟,附近就有一家不错的韩餐厅。”

 

白敬亭看了她一眼,“那就好,我还想说城南这边我们哥们几个不总来,刚想带你去城内吃呢。”

 

吴映洁笑眼盈盈,“都几点了,我有门禁的,吃完都回不去了。”

 

白敬亭点头,“成,就在城南吧,不过话说,你家家教挺严啊。……你是,吴氏的那个……吴家的小女儿?”

 

吴映洁怔了一下,“不是。”

 

白敬亭心里虽还有疑惑,但见好就收不再多问,把话题转到了等会儿吃什么上。

 

聊着聊着两个人就有说有笑了。

 

看她心情不错了,白敬亭稳稳地把着方向盘,目视前方,“鬼鬼,你知道我现在是认真在追你吧。”

 

“哦?”

 

“我喜欢你,想让你当我女朋友。”白敬亭表起白来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让吴映洁以为他又是带着几分玩笑要套路她,于是偏着头像在质问他,

 

“嗯……是么?”

 

“虽然现在说这个有点不合适,但我想说的是——”轻柔地踩上刹车,zonda稳稳当当地停下,白敬亭转过头来看她,“我喜欢你,我想让你知道,我就乐意你麻烦我,我就情愿让你有事儿依靠我,你有支配我的资格。哪怕你只把我当朋友呢,只要你能想到我,我就愿意让你依靠。”白敬亭笑了一下,扶住吴映洁的肩膀。

 

“我想做你男朋友,无论发生什么,我想能堂堂正正地站在你身边替你遮风挡雨,而不是像今天这样师出无名地揍人一顿。”

 

说完,他不管她完全怔住的表情,兀自下了车,吴映洁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名堂,一直看着他。只见他关了车门,绕了一圈,绕到她这边,帮她打开车门,挺拔的身体微微前倾,他绅士地伸出手,薄唇微动。

 

“my girl . ”

 

他笑得太惑人,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她,吴映洁不受控制地,把手搭了上去。

 

他的手干燥温暖,比她想象中要好握得多。

 

白敬亭闭上眼,深情又温柔似羽毛一般,在她手背上落下轻轻一吻。

 

“我愿意永远做你的骑士,我心爱的公主殿下。”

“你愿意接受我么?”

 

……

……

 

白敬亭就这么望着她,而吴映洁则愣在车里久久回不过来神,他这……算又一次告白么?这个时候?

 

天还大亮,车外人来人往看着姿势古怪的两个人。

 

“在这儿说这个不太好吧?”她回了神,微微笑环顾四周,“白四少你看,周围这么多人,我们不如进去聊?”她语气如常,仿佛在谈论这家的料理是否正宗一样。

 

白敬亭知道这次有些急了,但也不恼,本来也没想着在这种地方就让她松口的,他只是想,及时地给她一些可以重新恢复骄傲的资本罢了。

 

于是他也微笑,毫不介意地握住她的手,微微用力,把人从车里拉了出来。“是呢,我这个司机都饿了,大小姐我们快进去吧。”

 

说完虚虚地拥着她的肩,进了餐厅。

没事儿,反正对她,他有足够的耐心。

 

……

……

 

魏晨珍视王鸥到什么程度呢,之前偶然一次王鸥陪着他工作的时候不过顺嘴说了句他们新项目的摄影师作品很好看,魏晨就又花大价钱约了那位法国的摄影师,打算月末来给她拍套写真。

 

一掷千金博美人一笑,到底竟还是魏二少不声不响地妥帖细致。

王鸥惊喜感动之余,又和魏晨撒了娇说几个姐妹很久没一起拍照了,摄影师拍一个人也是拍,拍四个人也是拍,就打算叫着吴映洁他们几个一起。

 

魏晨自然点头说好,把原本想要自己和她照的计划咽回了肚子。

 

王鸥哪里知道他的打算,欢欢喜喜的和小姐妹们说了这个事儿,原定月末的拍照计划,要不是吴映洁突然出事,这写真都能挂到寝室门后了。

 

就这样,摄影师的档期不得不往后排,四个人有了空闲时间就又打算多挑几套裙子到时候拍照用,结果约好了一起逛街买衣服的这天,王鸥被魏晨接走,吴映洁身体又不方便,廖卿电话还打不通,挑衣服的重任就落到了杨蓉身上。

 

杨蓉虽然意外约好的日子自己落了单,但最近大家事情实在太多,一个人逛倒还落得个清净,于是欣然接受采购任务。

 

漫无目的在商场闲逛,看着周围成双入对的情侣,她原本满脑子的闺蜜裙子漂亮衣服,不知怎么就变了味儿。

 

自那天和王嘉尔撕破脸之后,他就没有再来找过她,她自然也没有理由舔着脸再回到他身边。

 

怎么说呢,有些人,可能就是有缘无分吧,就像她和王嘉尔。

 

和他分开了这么久,杨蓉也开始学会用一些爱情理论来麻痹自己。可是她发现,就算麻痹自己,一旦独处的时候,满脑子还都是他。

 

都是他,全部都是他。

 

啊——真受不自己!!杨蓉闭了闭眼狠狠地摇头,一睁眼,看看周围,才发觉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逛到了男装区。

 

叹了口气准备下楼梯,余光一晃看到了一套大衣。

 

她着了魔一般往那件versace的新款大衣移动。

 

嘉尔穿这个肯定好看啊,配上次他送给自己的双排扣风衣,两个人出去逛街正好一对儿啊。

 

她迷迷糊糊地想着,手都已经伸进钱包了,才猛然想起来,他们两个已经分手了。

 

杨蓉放下了手里的衣服,默默叹了口气。

 

“小姐,怎么,这件衣服不喜欢么?”身后一个清朗的男声把杨蓉出离的意识拉了回来。

 

“啊?什么?”杨蓉愣愣地看着突然出现在她身后的男人。

 

一旁颠颠跑来个圆脸的小店员颤颤巍巍一鞠躬“张总好!”

 

那男人摆摆手她下去,走到杨蓉身边朝她温和地笑,“小姐,我看你刚才一直舍不得松开这件衣服,怎么突然就放下了?”

 

杨蓉恢复正常后开始纳闷,这位张总……闲的么?每位顾客看完衣服放下他都要管一管?

 

反正也是陌生人,她也不怕他笑话,“怎么了?我没带钱包,摸摸还不行?你们要逼我买下来不成?”

 

男人被她逗笑了,“小姐,我们这儿又不是黑店。”

 

看她皱眉,他又接着说,“是想给男朋友选礼物么?”

明明不怕他笑话没钱的杨蓉不知道怎么回事反而在这个问题上嘴硬起来,“是…是啊!”

 

男人绅士地一弯腰“小姐这边请,稍等片刻,这件衣服我买了,送给您怎么样?”

 

“您这么美丽,不应该为了钱而错失这么一件能够让您的恋情更加甜蜜的衣服。”说着,男人把那件衣服取了下来递给圆脸店员。

 

“包起来,作为我送给这位小姐的初次见面礼。”

 

杨蓉惊了,满脑子都是吴映洁的叮嘱,“我的蓉啊!别贪小便宜啊!”

 

“不不不,不用了,其实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已经,给我也没用,不要了不要了!谢谢谢谢。”

 

说着杨蓉推开圆脸店员递来的包装袋,落荒而逃。

 

“张总,这衣服……”圆脸店员迟疑地看着仍在微笑的高大男人。

 

“送到我那儿去。”张若昀毫不在意地转过身看着不远处杨蓉慌张的身影,笑得让人看不穿他的真正心思。

>>>>>>>>>>>>>>>>>>>>>>>>>>>>>>>>>>>>>>

蓉大小姐:坏......坏人!

评论(13)
热度(4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