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魄魄】火花(番外)

*给 @Maxmax 麦麦【马卡龙】里的特别带崽番外

*520/521贺文

*短甜

<<<<<<<<<<<<<<<<<<<<<<<<<<<<<

【番外——关于他们】

“我要找我源儿叔。”小小白握着牛奶杯在餐桌上郑重地宣布,皱着眉头像个小大人儿。

“找大爷也成,大爷说了,今天带我去骑真大马。”

小小白是MG战队全体成员对曾经的神仙下路二人组刚添的儿子的爱称。

当时第一个这么叫的是王鸥。

那天是吴映洁带孩子第一次回基地,王鸥熬了一夜的疲惫双眼在看到吴映洁怀里的崽后瞬间放光,“啊——我家小小白!快来快来快给我,让姨姨抱抱——”

等孩子到手之后,王鸥抱着转悠了两圈开始反悔,“不成,我要当干妈,谁也甭和我抢。” 

大张伟站得最远但显然也是把这话在耳里了,“嗨呦喂,这满基地就你一女的,谁和你抢。要强抢咱们老爷们儿也抢爹字儿的啊。”

还不等魏晨表示,既然王鸥是干妈那自然自己就是干爸了,吴映洁就叉着腰表示抗议:“我肚子里出来的崽!为什么不叫小小洁!抗议!”

但一众莽汉子这会儿都像没见过世面一样围着软嘟嘟的粉团子转悠,这个摸摸脸,那个拽拽小手小脚丫。

白大神看着媳妇儿叉了半天腰没人理,无奈低笑一把把人搂过来,“咱俩加把油,再生个闺女,鸥姐肯定叫咱闺女小小洁。”

吴映洁想想觉得有道理,也就不再和这群男人计较。

王源率先举手,“姐,我想试试抱抱他。”王鸥依依不舍地把孩子递过来,“你稳当点儿啊,别把我干儿子摔着!摔着扣你工资!”

王源闻言吞了下口水,紧张兮兮颤颤巍巍地接过孩子,然后在王鸥和吴映洁的双重指导下小心翼翼托着孩子的肩膀和小屁股。

或许是第一回被爸爸以外的男人抱了,还被摸了小屁股,小小白撇撇嘴,哇地一声哭了。惊得王源不知所措,“姐!姐!姐!姐!姐!!哥哥哥哥哥!救我!孩子哭了咋搞啊??!!”

白敬亭站得远,长手长脚地刚想跨过山丘拯救儿子,儿子就被魏晨接了过去。

殊不知魏晨抱孩子的手法极其娴熟,孩子在他怀里晃悠了两下就止住了啼哭,含着手指美滋滋地笑。

吴映洁也惊了,“你好熟练奥晨哥!我一般都只能喂奶才行的!”

魏晨美男一笑波澜不惊,望了眼王鸥,继续抱着孩子哄。王鸥难得不彪悍了,还有几分羞涩,“这不我总拐着你晨哥去上育儿课么。”

在众人了然的目光中,半天也没挤到孩子身边摸摸看看的大张伟这会儿闲闲开口。

“晨老大阿就得夸,会哄孩子顶呱呱。”

【番外——关于称呼】

白敬亭父亲白首富的身体渐渐好转,白敬亭也不再像前两年那样需要日夜守着父亲打下来的的商业帝国,忙得脱不开身。但自从接触了这些,也就知道了父亲的不易,不再推阻,尽心尽力地帮助父亲。但偶尔得了闲,要么带着媳妇儿子出去玩玩,要么就在基地,一边打游戏一边忆苦思甜。

小小白再长大一点儿,自从会跑了,就开始不需要他爹领着也能满基地溜达。

人家孩子都是三岁爬上麻将桌,咱白家这孩子啊,是三岁就会上电竞椅,小爪子对着屏幕就是一顿点。

“源儿叔!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王源看了眼自己只是去倒杯水回来就失守的阵地,乐了,

原本还在排队的号已经进入了游戏,在小小白的一顿神点之下,【MG-Yuan】ban掉了中单英雄, pick了一个辅助英雄从泉水晃晃悠悠出发了,然后利落里被对方中单击杀。

【fake  Yuan???】
【fake   Yuan!!!fu*k!!!】

这是来自己方队友的怒吼。

王源憋着笑摸摸小小白的脑袋,“没事儿,说你厉害的意思。”然后朝正瘫在沙发上搂着媳妇儿看电影的白爹喊,“白哥,你儿子这操作,也不行啊,平时咋教的啊,你行不行啊哥?”

小小白听不懂,于是也转过椅子睁着大眼睛问他爸,“爸爸,你行不行啊哥?”

孩子还小,总爱学人说话,还总爱带着最后的词儿一起学。

吴映洁被儿子逗得哈哈大笑,电影也不看了,手搭在白敬亭肩膀上,学着儿子的小奶音,“老公,你行不行啊哥?”

男人最听不得别人问行不行,何况连媳妇儿带儿子三连击,白敬亭脸都要绿了顾不得儿子又爹又哥的乱叫,瞪了王源一眼,“老子行的很,儿子!  过来!爸教你。”

结果,可能白敬亭表情过于狰狞,把小小白吓到了,一脸惊恐地回身拉住王源儿的裤子,“源儿叔!”

正好撒贝宁从二楼下来,一巴掌呼在白敬亭头上,“孩子那么小,不经吓!”

撒贝宁一向都是把小小白当亲孙子带的,但是每回小小白那软软的,还带着点儿京腔的一声“宁叔”都让他有种差辈儿的感觉。

但这不妨碍他比吴映洁还溺爱这小家伙。

刚打完人的撒贝宁回头立马换上满脸褶的笑,“小小白,吃糖不?”

吴映洁听见糖这个字,立马从沙发上蹦起来,噔噔噔跑过来把撒贝宁手里的糖收了,“撒撒!糖吃多了孩子牙疼。”

最近吴映洁对小小白防糖跟防敌人一样。

“就给人孩子一块!给孩子的!你抢什么!”
“不行!该有虫牙了!”
“吃完糖,漱口,刷牙嘛!”
“不能让小孩子养成习惯!”

看着几个大人跟孩子一样地吵嘴,大张伟叹口气一把把懵懵的小小白捞起来,“走,带咱小白爷出去耍,不和他们玩儿。”

大张伟让小小白骑在脖子上,在基地跑来跑去。

小小白兴奋地大叫,喊出来的话差点让大张伟一趔趄  :  “奥奥——骑大马喽!大爷儿带我骑大马儿喽。”

唉,这孩子,赶明儿得跟那两口子说说了,怎么什么都给孩子喊。

评论(17)
热度(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