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完结】第三十章/第三十一章

来,不要丧,今天放大结局大家一起开心一下!

*都.市言.情 

*五少AU

*明侦全员向

*主魄 魄 副晨 鸥   蓉 嘉 双 北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

前情:

一声姐夫倒是唤回些白敬亭离家出走的理智。可是余怒未消,一时之间谁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姐夫看来是真的很担心姐姐。”吴映澜笑了一下,稍微挪动了下身子。

“姐姐也很向着姐夫。”

吴映洁根本无心理他,谁知道这个精神病又在搞什么鬼,只红着眼盯着白敬亭。

“其实这件事嘛,也没有那么难。”吴映澜见没人看他,笑得更灿烂。

“只要——”说时迟那时快,吴映澜猛地起身回头,噌地一下窜到他身边拿着匕首那人的眼前,以一个诡异地姿势,把脖子往那亮铮铮地匕首一送一转——

只见吴映澜再回身的一刹那,鲜血从被割开的伤口喷涌而出。

“我死了就好。”

 

其实那最后一句话,只剩下微弱的气音,却依旧回荡在大大的会议室。

那一声极微小的肉皮撕裂的声音,叫人毛骨悚然,浑身毛发皆立。

少年颈子喷薄而出的热血,洒在空中,落在地上,悄无声息。

嘴角诡异的笑容渗人恐怖,可偏偏,眸中的神情,却带着解脱与释然。

这一幕,永远刻在了所有人脑海之中。

吴映洁回头,被眼前可怖的情景吓得整个人呆住,双腿顿时瘫软,“小……小澜。”

吴宪也懵了,张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白敬亭一把搀住吴映洁,皱着眉头喊人,“冯骏!”

 

大概是没想到人质还有自己送死的,冯骏也惊呆了,直到白敬亭开口喊他,他才反应过来,两步跨上去,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卷纱布,捧着吴映澜的脑袋就开始一圈圈地围,只是出血速度太快,刚缠一层,血又迅速地洇透纱布。

“赶紧的,抬人,找人开电梯去啊。”冯骏踹了旁边愣呆呆的小弟一脚,火急火燎地加快速度缠伤口。

 

冯骏和手下的抬着吴映澜走了,吴宪彻底呆愣。

王鸥站在墙角,扶额,默默无言。

 

吴映洁看着眼前荒唐的一切,忽然不知怎么,眼前一阵天旋地转,晕了过去。



第三十章

 

吴映洁和白敬亭的关系,前所未有地僵持起来。

白敬亭不去找他,她也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像是要把自己关起来一样。

 

白敬亭是怎么回事她不清楚,但她其实没有躲任何人,她其实是觉得太多事情混杂在一起,她需要时间去理清,看清楚。

 

自那天吴映澜的惊人之举后,吴家上下算是彻底垮了,吴宪整日神神叨叨的,谁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更别说是去主持公司大小事宜了,现在公司,都是吴磊一个人在撑着。而吴映澜,虽然在幸运地捡回一条命,可如今躺在重症监护室,前程未卜。

 

吴宪不在,白敬亭咬死了说决不会借给云恒博宇一分钱,于是,一周前,被逼至穷途末路的云恒卖掉了三家分公司填补亏空一时之间元气大伤,博宇更不济,其实这一点从近一年来的数次流标就可一窥全豹,乔氏背后的博宇,早就大不如从前,这一次,则是直接宣布破产,公司被挂名拍卖。可说到拍卖得主,就十分有意思了,最后,是潘氏集团竞拍成功,入主博宇。

 

整个城南都在传,潘氏莫不是实力锐减,怎么冷眼旁观了云恒博宇和吴氏的兴衰却从始至终没有伸出过援手,说是最后救了博宇一名,让其免受彻底倾覆的危机,可谁知道是不是坐山观虎斗,眼观这鹬蚌相争,坐享渔翁之利呢。

 

这样的流言,在潘粤明亲自把公司又还给乔氏才渐止。

 

外人哪里知道,张若昀和乔振宇不是没有向他发出过求救信号,哪怕从潘氏旗下任何一家公司把两三季度利润借给他们呢,也能让云恒博宇度过危机。

 

可两个人在和潘粤明说明情况后,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帮助,取而代之的是长久的沉默,和一声叹息。

 

“孩子,先学做人吧,学会做人,才能会做事。”

“我这一次不会帮你们的,你们,就当买个教训,这B城,不是你们无法无天的地方。尤其是你,若昀,你要好好反思你过去的所作所为。”

 

潘粤明答应了何炅不会对吴家及牵连的人坐视不管,可还不等他出手,MG就已经布好了天罗地网。

 

他有言在先不会干预MG的所为,所以只在最后,捞了博宇一把。

 

世间事,有果皆有因,如今从云端跌落的两人,怎么会想到,走到如今这步田地,均是过去的一个个自己一手造成的。

 

从来没有无由来的痛苦施加,只有从前的他们,给现在的他们设下的重重阻碍。

 

……

……

 

王鸥来看吴映洁,给她带来了南部的消息,还有魏晨嘱咐他务必要‘不经意’说出来的消息。

 

“听说最近MG传媒又恢复运营了呢,大哥给拨了两千万,这下可就没什么再能让我们四少爷烦恼了。”

 

吴映洁不为所动,手里捧着一本《阴谋与爱情》读得津津有味。

 

王鸥再接再厉,“哎呀,最近NOBO卖得是真不错,听说是因为新开了一个专栏,每周更新他们老板的绯闻,不过最近好像都变成了……求婚案例大征集?我打算让阿晨哪天给我带回来几本,应该蛮有意思的。”

 

吴映洁这会倒是有反应,“好像NOBO就是靠卖他家老板的绯闻才有的销量吧,不然谁看这破杂志。”

 

王鸥脸一僵,开始有情绪了,一把把吴映洁的手里的书抽出来,“死丫头你看着我。”

吴映洁听话地抬头。

“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还因为白敬亭在吴氏的那件事和他过不去呢?”

“……”

 

“吴映澜,吴宪现在这个样子,你不能全怪他一个人,这不公平。”王鸥咬牙,“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吴映澜来那么一出是什么意思。”

 

吴映洁眼里有了波动,“什么?”

 

“和吴映澜相处了这么久,你会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么?”

“他素来心思缜密,的确是要求这一死的,可他真正想要的,才不是只这一样。”

“你心里明白的,吴映澜在你眼前自弑,为的,就是让你愧疚。”

“他心知那天的你根本劝不了盛怒的老四,无论是出于什么心态,你都不可能保全他和吴宪,所以,他要利用你的愧疚。你越愧疚,他们就越安全。”

 

王鸥不得不承认,吴映澜的心智之成熟,超越了他这个年龄该有的,她甚至有些明了,为什么吴宪千辛万苦也要让他活下来。

他真的很聪明。

他知道白敬亭心里吴映洁的地位,他心知当时那种状态下,白敬亭必不会留他们,或者说,至少也要杀一个。

吴映洁虽然诡异地站出来说要留他们一命,可是,那个情形,根本撼动不了白敬亭要杀他们的心分毫。

所以他只能自保。或者说舍自己,保吴宪。

撞向刀尖的那一下,是实实在在的没留余力,那是因为,他的确想死。

他想让吴映洁愧疚,想让她觉得就是因为她,才把所有人逼成这样,只有这样,吴映洁才会毫不保留地向白敬亭求情,留吴宪一命。

他还想让白敬亭住手,死一个尚且会让吴映洁痛苦成这样,希望他能知道如果赶尽杀绝,某人是会崩溃的。

 

这些,算得上是一箭双雕的行为,王鸥猜到了,吴映洁又怎么会不知道。

 

白敬亭更是心里跟明镜似的,只是他不能说。

他怎么说?当时他那个样子,说人不是他逼死的有人会信么?她会信么?她能接受么?

 

吴映澜的这一刀,将会是他们俩之间永远不能摊开来说的事。

 

让他俩对彼此心存芥蒂,是否会是吴映澜的另外一个用意?

 

永远都不得而知。

他不会去问重症监护室的人,想来吴映洁虽有疑心却也不想再见吴映澜了。

 

他只知道,他的的确确替她扫去了天空的所有阴霾,却也彻底,离开了她的天空。

 

……

……

 

 

白敬亭只顾自绝望,吴映洁却日渐烦躁起来。

 

这男人,怎么冷战起来比她还沉得住气?

 

难道鸥鸥那天回去没把她的意思传达清楚?

 

那天王鸥和她说了一堆吴映澜的用意,临了口干舌燥了还推了她脑袋一下,“姑奶奶,你到底几个意思,说说呗,跟我就别这么弯弯绕了,要是实在过不去这个坎你就和我说,我保证把你的话带到,杀人狂魔白四从此在你眼前消失。”

 

反正她手里现在坐拥吴氏百分之四十四的股份,保准后半生衣食无忧。

 

谁知道这女人哼了两声,磨磨唧唧地开口,“我,还不兴让我一个人冷静冷静吗?”

“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觉着怎么也该给彼此一段时间吧。”

吴映洁慢吞吞地开口,“而且,他还拿枪对着我,要杀了我呢,我就不能生生气晾他几天?我也是有脾气的。”

“我们俩还没有关系呢他就对我这么狠,这次要是轻易饶了他,指不定以后怎么样呢。”

 

避重就轻,完全把最糟糕最不堪的部分舍去,只捡看似最轻松的部位拿捏。

王鸥一愣,眼底却涌出笑意。

 

白敬亭明白的道理,她也懂,但是如果她说懂了,一切就回不去了,所以她不懂,懂也不懂。

想来她根本没有别人想的这么脆弱,也是,吴映洁向来拎得清,有些事,就是只要不去在意,就能平安无虞。

是逃避,可也是饶恕,是让所有人翻篇的解决办法。

 

“那你打算晾人家几天啊?你可还住人家房子呢。”

 

吴映洁撩撩头发,眉眼间是飞扬的神情,生动得如同恶作剧时的小孩子。

 

“随缘呗。”

 

 

第三十一章

 

 

一个月后,魏晨和王鸥的订婚典礼。

 

据说是某个心急的二少爷等不得自己心爱的女人毕业再结婚,非要先把婚订了才安心。

 

“结婚还有离的呢,订婚管什么,魏二真的是闷骚一个。”吴映洁一边给王鸥的礼服别暗扣,一边嘴里碎碎念。

王鸥打了她脑袋一下,笑骂道,“你这妮子,不盼我好是不是?”

 

吴映洁躲闪着,吐吐舌头,“哎呀,好话嘛,说魏二非你不可急着娶你过门呢。”

 

吵闹间,杨蓉吵吵嚷嚷地跑进来,“手捧花来啦!”

 

王鸥今天要在订婚典礼上,扔一回手捧花。

原是没这规矩步骤的,可是奈何某四少爷有个浪漫又秘密的计划,就求了他人美心善的鸥姐,务必要扔一回捧花。

 

想到这儿,王鸥揪住累瘫在椅子上的吴映洁,“你等会必须给我来接捧花听见没有,阿晨往里放钱了,可别让外人抢了去。”

 

杨蓉一听说有钱也往前窜,“诶,我拿到不也算自家人嘛。”

 

王鸥笑着点点头,心却道到时候你男人拦你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

……

 

喜庆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众人沉浸在喜悦之中还未觉得累时,就到了扔捧花的时刻。

五六个年龄相仿的女孩站成一排,吴映洁又瞧了一遍,确认没有廖卿的身影后,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不行么?她连鸥鸥订婚了也不愿相见?

 

愣神间,刚刚还站在身边的人不知去了哪里,台下又有人大喊“伸手伸手……”

她条件反射地伸出双臂,下一秒,那捧据说藏了钱的手捧花就歪歪扭扭地掉进她怀里,她一紧张,死死抓住了那捧花,台下发出阵阵笑声。

 

吴映洁好像意识到接到捧花的意义了,小脸一粉,准备说祝词。

恍恍惚惚间,好像看到一个身影从观众席两步蹦上了舞台,身手很是矫健。

 

白敬亭?

 

吴映洁有点懵,他一个伴郎上来做什么?

他们已有小一个月没说话了,这会看他朝自己而来,不知怎么有些紧张。

 

五步四步……

越来越近了,步伐一如往日坚毅又可靠。

 

三步两步……

吴映洁的心砰砰直跳,破天荒地开始想万一他要不是冲着自己来,等会该用什么表情往下走。

 

一步……他稳稳当当在她面前站定。

他身穿白色西服,发丝分毫不乱,甚至在她眼中,他比今天的主角魏二还要夺目。

 

白敬亭微微撩起西服上摆,在众人的注视中,缓缓地,单膝下跪——

 

会场中顿时有女生的尖叫声响起,还有闹闹吵吵的议论声。

可吴映洁无暇顾及他们,光是她自己脑袋里的忙音就够她心神不宁的了。

 

“吴小姐,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做我的未婚妻,做我的妻子么?”

轰——

吴映洁脑中像是炸开了大朵的烟花。

“你……”一开口竟是哑了,她清清嗓子,努力冷静自己,装作一副轻巧又云淡风轻的样子。

“白四少的求婚这么……朴素的么?一支玫瑰就想骗走我么?”她抽走白敬亭手中的玫瑰花,嘴上嫌弃,却没有扔掉。

 

“自然不是。”他白四岂会打这没有准备之仗?展颜一笑,白敬亭不慌不忙从吴映洁手中接过捧花,抽出最中间的一朵,花茎上赫然套着一枚钻石戒指。

吴映洁心里一跳,魏二说藏了钱,竟然是这个意思。

白敬亭把那捧花放在一旁,单单举着那枚戒指,又说了一遍,“接到捧花的这位美丽的小姐,你愿意,成为我女朋友,我的未婚妻,我的妻子么?”

吴映洁眼圈红了,咬着嘴唇,迟迟不接,“你的意思是,无论今天谁接到捧花,都得受白四少的这份心意了?我倒不知白四手下鼎鼎有名的NOBO选出来的是这样一个案例。”

白敬亭忍住笑,随她闹,也不急,这是把她的手扯了过来。

“倒也不是,就是我这戒指,可是我专门为那一人的无名指大小订做的,要是接捧花的带不进去,可也带不走我这戒指。我可是绝对不肯的。”

 

说着,在众人屏气凝神之中,缓缓把那枚戒指送入吴映洁之间。

 

不大不小,正正好好。

台下瞬间爆发出浪潮般的喝彩。

 

“答应他!答应他!”终于有人开始起哄。

 

吴映眼眶含泪,抬手看看手指上闪耀又完美贴合的戒指,终于忍不住俯下身,抱住了白敬亭的脖子,“怎么办,太紧了,看来不是我呢,可是摘不下来了。”带着哭腔的撒娇让白敬亭内心柔肠百结。

“那就不摘了,它就是你的了。”

 

吴映洁恍惚间想起什么,慌忙从他怀中挣脱,往身后新娘子那里看,她怎么能在这个时候抢人家正主的风头呢?太没礼貌了。

 

结果一回头不打紧,王鸥和魏晨,就站在他们身后不远的地方,笑着看他们,王鸥更是感动得不停落泪,紧紧抓着魏晨的手,那感觉,就像是看见自家宝贝了十几年的女儿终于得嫁。

 

这才意识到,原来这一切,都是早有安排。

 

……

……

 

关于那个一抽就抽出的戒指,白少奶奶很是好奇,于是白少爷老实交代,那个手捧花里,每一根花根下都套了一只戒指,以防白四少耍帅失败。

 

吴映洁撇撇嘴,“你这是突然袭击,弄得我很狼狈,再说,我们之间还有那么多没弄明白的事儿呢,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嫁了,我不干……”

 

之前是顾忌着在她面前留个绅士印象,如今到了这个地步,他也就不再委屈自己的意愿,一把捞过喋喋不休的女人压在床上吻了下去,亲够了才起身,食指按着她水光粼粼的唇瓣,喘着粗气问,“你还有什么没弄明白的?”

 

吴映洁被他亲得晕头转向,于是气呼呼地掐着他腰间的软肉把他掀开,回身坐到他身上,“咱俩好好说话,吴映澜和吴宪怎么办了?”

 

白敬亭眸光清明了一些,双手交叠在脑后,气定神闲地任她压着,“吴映澜转院了,大哥在安排人给他找合适的配型,很快他就能做手术了。”

“吴宪在南山疗养院好好地住着呢,冯骏手下看着,翻不出什么水花了。”

吴映洁盯着他,似乎在质疑真假,白敬亭啼笑皆非,“我能怎么办,你都发话留他们了,我能不执行么?”

 

“至于其他的,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没有什么可值得担忧的,倒是你。”白敬亭话锋一转,忧郁地看着她。

“我?我怎么了?”

白敬亭抬手把撑着他胸膛的女人拉下,脸贴在他胸口,嗡嗡的笑声透过胸腔震动了她的皮肤。

“原来你喜欢在上面,那日后,我们岂不是总要为谁在上面打架了?”

 

“白敬亭!住嘴!”

 

 

 

fin


>>>>>>>>>>>>>>>>>>>>>>>>>>>

终于!

终于!

完结了!老母亲猛虎落泪!

后续还有个未公开的番外在麦麦手里,请大家务必期待一下啊!令人超级满足超级幸福的糖!

感谢白四少和吴大小姐这小半年的陪伴。

感谢我们最好的全员,双北的线没有好好发展是个遗憾。

感谢百转女孩的每一个小心心小手手和小评论!

还有其他感谢的话我再开,这里就不多讲了!

啾啾!

评论(54)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