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魄魄】《怎么舍得》 上

两发完/篇幅较长

全部产出

现实向现实向/ 别后重逢 /HE

正主无关食用愉快


这篇是原来发过的文,但是因为我总篇数过100了,就打算把两个长篇放一起比较不占地方!

并且这次搬运也会给之前这些长了霉的文捉捉虫,改几句。但大致走向不会变。放心

就这样!大概会分上下,之前的就删掉。(妈个鸡儿的我好舍不得你们的评论啊!!)

现实向/别后重逢/HE

正主无关食用愉快

<<<<<<<<<<<<<<<<<<<<<<<<<<<<<<<<<<<<<

—1—

X月8日

吴映洁看着已经走到门口的白敬亭,仔细的回忆当初自己是因为什么爱上了他。

因为善良么?

圈子里什么人没有?她都见过,或许吧,他是她出道以来见过的最为纯良的一个。

可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目光变得得狠厉,对,像网上的人们说的那样,所谓小狼狗的蜕变之路。

因为颜值么?

好像也不是,她自问在这个圈子里见过太多好看的人,白敬亭并不是最出众的那一个。

她在一边正出神,白敬亭回头见她发呆,从玄关走了回来,伸臂把她圈在沙发里,先是深深地看着她,然后唇凑近她的颈,吻下去:“明天录节目小心点,我去上海这段时间照顾好自己。”

白敬亭抬起头望进她的眸子,她好像没有听到的样子,也没看到,只是愣愣地点了点头。

抬手看了看表,飞机要来不及了,白敬亭无奈,只好揉了揉她的头,起身走了。

“咔哒”一声门锁落上,吴映洁才回过神望着门的方向。

她不是在出神,她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她的白白。

背到身后用身子压住才将将止住颤抖的手这会儿拿出来,在灯光的照射下,清晰地看到,手心里全都是汗。

手机屏幕亮了,一条微信闪了出来,“小鬼,你别在意,这都是炒作,何老师怕你多想,你冷静点,别冲动。”

吴映洁睁大眼,却有点看不清,眨了眨眼睛,泪珠子就噼里啪啦地打在屏幕上。她迅速的回过去一条语音,“鸥鸥我没事啦,当然知道是炒作啦,哈哈。我要收拾收拾,明天去长沙,不和你suo了~”

生怕再看到什么一样,飞快地退了微信。

可她却一直笑不出来。

吴映洁曲腿环住自己,看不清什么?看不清屏幕了,还是她的白白?

她的白白?

她的?


在一起快一年了,吴映洁一直自认为对白敬亭的眼神还是很有研究的。

当时一起做综艺的时候,吴映洁就觉得看着她家白白的眼神,就知道他什么心情 : 他怀疑的时候什么样,开心的时候什么样,犹豫的时候什么样,她都知道。

不过后来是越来越难看懂了,随着那个男孩的成长,他眼神也越发让人觉得莫测难懂,包括她。

当她看到那几张路透图时,其实一开始在她心里甚至都没有留下一点波澜,只是想着,他现在还是很会演的嘛!而且,她一点都不认为某人对那个女星的眼神代表什么,圈里人谁不知道,能播出来的,都叫戏。

当时的吴映洁一边在健身房汗如雨下,一边在心里这样告诉自己,没什么没什么,什么都不代表,她还没小心眼到他对别的女星的眼神都要介意。

可是这世上,说谎是会报复到自己身上的。

她的谎就是,她在意得要命。

白敬亭参加了一个恋爱综艺,这事她知道,她以为以白白注孤生的低情商,整个原本粉嫩的恋爱综艺的画风应该会是处处插刀的。可万万没想到,某人成长得如此迅速,竟然连眼神都会演了?

演技好到让人难辨真情假意。

看着微博上一夜之间出现的新cp超话,热度直冲榜一,再看着里面一张张动图,一句句分析,一切都那么似曾相识,

吴映洁的心里终于裂开一条缝。

真情?假意?

何老师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不愧是浸淫圈子良久的人,即使隔着屏幕,每句劝慰都缝补在她心里的那道裂痕上,但她也明白,如果真的没事,何老师又何必花得上一个晚上开解她?

等到王鸥从何老师那里了解到全部情况联系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打定了心里的主意。

和平分手,似乎已经是他们这对露水情侣最好的结局了。

她曾经在一次采访里说,如果恋爱了,如果男方要公开,她就会大大方方承认恋爱。她心里虽然也明白和白敬亭的恋情不适合公开,但也不是没有过那些浪漫希冀的。

可什么也没等到,就算了,等来的,只有一把浸了蜜的刀。

她不是听风就是雨的主,也是信任他的,可是就在她举起手机想要打给他的时候,一边开了很久的电视上传来他的声音,她转头望过去。

“小白现在在这个综艺里有不俗的表现哦,那可以问问小白现实中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呢?”不露脸的记者和加了变声器的声音,把这个问题扔在白敬亭面前,也捅在她心上。

“嗯,安静点的,长发淑女吧,闹吵吵的会很累不是么?”白敬亭笑着说,褶子隐藏了泪痣,也隐藏了腔子里的一颗心。

谁看得见?

她放下手机。想起之前他对她的笑。


X月9号,

长沙的这个时候已经很是暖和了,正在这个好时节,吴映洁来这里录制快乐大本营。

她向来是个用快乐和阳光感染身边人的女孩,何况这还是她的工作,于是也就索性收拾好所有情绪,痛痛快快的和大家一起玩,何老师看她那么开心,放下心来,也是很宠的任她笑闹。

可能是太久没有这么肆意的玩闹吧,一个不留神,咣当一声,吴映洁直挺挺的从搭档背上摔了下去,

头着地的那一刻,她眼前一黑,疼痛还没来临前,她甚至能感到脑部的血哗啦啦的沸腾声。但比这沸腾声更灼人的,是一旁的窃窃私语。

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无比灵敏的听到两个场务的话,

“诶你昨天看白敬亭的那个综艺了没”
“看了看了,他俩真是齁死人了,想恋爱哈哈”
“唉,真幸福,好希望他俩在一起。”

“我希望下一季他们带着结婚证来呀,啊!”

疼痛慢吞吞地上阵,一瞬覆盖了她的所有感官。

再之后,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X月11号,

等她清醒的时候,眼前是多日不见的白敬亭,正在一脸严肃的对着手机发消息。

“白白。”她小小声的喊了一句,

白敬亭应声抬起头,看到她清醒,眼里霎时有了光。

她是他的什么呢?

她一直是他身边的小太阳,是他成长最无声却有力的能量,可他从来没见过那么无神的她,也没听过那么没有力气的声音。

“我才走了一天!你就能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心里疼得要命,出口的话却是带着火气的。说着说着甚至站了起来满屋子走。

“你是神经有多大条?”他转到一边又猛回头生气地说,真是生气,气她离开他一刻都不安生。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我和搭档比较那个,没有默契嘛”吴映洁委屈地小声说,当时她想振臂欢呼,可正背着她的搭档却不知她心思,以为游戏结束了想放她下来,这才出了事。

如果是白白,他会不会知晓她当时的想法,会不会就不会摔了?疼痛让她有开始胡思乱想,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呜呜呜,我都这么疼了你还说我,我怎么了,我也没做什么啊!”有气无力的哭腔又让白敬亭心疼,又转回来一把把她搂进怀里。

“好了好了,不哭不哭了,”白敬亭一边用手心手背给她擦眼泪,一边内疚自己冲她发火。“最见不了你哭了,抱歉,不该冲你发火的。”

听见她摔倒的消息,他剧都顾不上拍了,连夜赶到长沙,见到她之前,何老师已经给了他颗定心丸,说是人没事。

但他还是迫不及待想要见到她。休息都没顾得上的他看到她在病床上毫无生气的样子,心如刀割。他转头克制了很久,拳头才没落到跟着他来的魏大勋身上。

感受这他此时的温柔安慰,吴映洁心里无比难受,靠在一个已然无法信任的怀中,竟然是这般滋味。

一半唾弃一半不舍,她说不明白,虽然知道这个怀抱很有可能不再是自己专属,却依旧让她无比眷恋。

“我要帮你”“白白,有你真好”

“宝宝怕怕”“嗯~”

“白白你看我一眼我错了”“没事没事。”

回忆这颗糖有多甜,现实这把刀,就有多疼。

头好像更疼了。


吃完饭,大表哥的电话就打来了,催着要让白敬亭回去拍戏,白敬亭虽然想再陪她一段时间,但档期之内是实在不允许了。

吴映洁看他准备走了,挪挪身子,让出一小片床,招手让白敬亭坐在身旁。

“怎么了?不舒服了?鸥姐最近在这边,我请她过来陪陪你?”白敬亭搂着她的肩头说。

吴映洁摇摇头,抬头只是望着他。

“白白,我们,分手呗”

小声,却清晰地说,她从没那么没底气过。

白敬亭却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这次声大了一点“分手呗。”

白敬亭突然惊醒一般坐直身子“你说什么呢?”

“白白,你还记得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么”她这一次终于没有哭,只是声音有点哽咽。

“你说,在一群不认识的人里,是我给了你活跃的机会和勇气。”

“是我在你不太懂怎么玩综艺的时候,用行动教你。虽然很吵,但每次都让人感到热闹。”

“你说我是你最初的小太阳,是你的温暖。”吴映洁终于是忍不住了,哭了出来。

原来,他的话,她记得这么清楚。白敬亭没有说话,吴映洁顺着回忆继续。

“而我说,是你才让这个节目更加有人气,让更多人喜欢上我,让我度过低谷的那些冰冷的时光。”

“我们才是真的取暖夫妇。”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分开?”白敬亭打断她,语气已然不稳。

她摇摇头“我们接下来,不会有合作了不是么,我们已经,不能给彼此温暖了。”

“我们的路不一样,估计,不会有交集了,各走各的吧,对我们彼此都好。”

“更何况,我知道,你还是喜欢安静点儿的女孩子的。”

“我太能惹麻烦了,太累。”

白敬亭还想反驳他说没有合作不代表没有交集,但听她说出这句话,原本就白净的脸唰的失去所有血色。

“你看到那个采访了?”他慌张地看着她。

“那是表哥让我那么说的,说是为了节目效果,蹭热度用的。”

“如果你担心的是这个,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鬼鬼,我甚至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一直都是哥在联系。”

“没有什么,什么都没有,你信我的不是么。”白敬亭已经开始有些语无伦次。

他从没有这么急着辩白过什么,连被背锅成凶手时都没这么激动,条分缕析自证清白的理智都险些失去。

当时哥让他这么说的时候他就担心她多想,几度拒绝,表哥却说,只要这个综艺播完,甩掉他注孤生的标签,他和她公开的阻力就会小得多。

多诱人的说辞。

“我们公开好么,就现在。”

他突然眼神一沉。

吴映洁像是被吓到一样,眼里聚起惧意,“白白,你别闹了行不行?你不要你前途了?”

“……”他无声的拿出手机,打开微博直播。人多了起来,白敬亭对着镜头笑了一下。只是镜头前谁也没发现这个男孩儿有些慌张。

“哈喽大家好,我是白敬亭,我现在呢,在长沙。”

“对,在医院,看望一个人,”

“谁?呵,我说是女朋友你们信么?”说着白敬亭就要把手机转过来,吴映洁着急得不行,这这这......白敬亭是疯了么?

吴映洁扑通一声跳下床,扯着被子呼的一下把白敬亭连人带手机扑倒在床上。被子刚刚好遮住手机的摄像头。

吴映洁松了一口气。

白敬亭嘴角噙着笑,就这么看着她闹。

她瞪着他无声的警告,手伸进被子摸到关机键,停止了这折磨人的行为。


脑后一疼,吴映洁松开手,抱住自己的脑袋。

白敬亭看到她疼的五官皱成一团,立刻停了玩笑的神色,把她整个人端到床上,端进他怀里。

“闹什么闹,脑袋又疼了吧。”白敬亭帮她按了按,语气说不出的宠溺。

吴映洁没有出声。

过了一会儿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房间进入一片安静。

“我想不出你为什么非要离开我”还是白敬亭率先打破沉默。

“不让你多想,我不怕公开的,鬼鬼,你也看到了。”

“还有什么原因?”白敬亭的语气说不出的委屈。

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个人都躺在病床上,单人病床有些窄,白敬亭就把鬼鬼锁在怀里,侧身拥抱。

“你还要什么?”白敬亭凑到她的耳侧,静静地问,热气呵到她的肌肤上,让她忍不住战栗。

她要什么?她其实什么也不要啊?公不公开恋爱这事,才不是幸福的关键。

关键在于,别让幸福成为折磨。

两个人都在朝前走,她原本可以坦然接受对方和别人的亲昵,但是渐渐,吴映洁发现,她接受不了了。

即使知道是假的,即使知道这一切都是逢场作戏,看到路人的评论她还是会嫉妒会流泪会难以忍受。

那时再面对他的白白的时候,就不会再温暖了啊!她还能给他什么?

吃醋耍性子么?

或者逼着他做出什么满足自己的那点讳莫如深的虚荣心?

看他前途尽毁?

而白白,他究竟爱的,是那个给他温暖的她?还是这个被现实折磨得不是自己的她?

她,怎么舍得,让她的少年,她的白白,受这种委屈?

吴映洁侧过身和白敬亭面对面,搂着他的脖子,看着他,“我们再来磨个鼻子吧。”她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脸,笑得一如往昔的可爱。

想当初,还被称为奶萌的白敬亭哪受得了这个,第一回被调戏就表情完全失控。

现在,已然成长为小狼狗的白敬亭,看着自己的女孩主动凑了过来,不假思索的掌握了主动权,捧着她的脸,深情地吻了下去。

两个人都很投入,当白敬亭又一次亲吻到鬼鬼的颈子,打算继续攻城略地时,却被吴映洁死死抱住不让他再乱动。

她也学他,在他耳后最敏感处说话。

“白白,我们就停在这,好不好?”

停在此刻,趁着你眼中的我还是那个能给你温暖的小太阳,走到哪里都是一片欢腾笑语。

“你说什么呢,怎么能停在这?你撩的火都起来了,今晚不走了。”白敬亭故作镇定的曲解她的意思。

“你还这么年轻,还能有许多段刻骨铭心的爱”她像没听到一样,死死搂着他,像是在消耗最后的热爱一样,继续她的话。

“然后,我们就这样,继续走各自的路,取暖夫妇终究只是个荧幕CP。”


相遇多半猝不及防,离别多半蓄谋已久。

圈子里那几个知情的人,每当想起这段往事,都不禁这样唏嘘感叹。

她铁了心要分开,他疯了一样拦着不让走。最后是几个人联手瞒着白敬亭,把吴映洁弄了出去。

王鸥的眼圈当时就红了,一边给她收拾东西,一边不住地嘟囔,“你俩这算什么事啊。”

她只当听不见。

何和撒倒是不好说什么,一切都是他们两个人的事,他们再积极也无济于事。

魏大勋和大张伟连着几天搞事情转移视听把人前不在状态的白敬亭遮掩了过去。

可以。可以任意。

时间可以一步步任意地前行。

可少年,却是真真切切的越发沉默。

鬼鬼吴映洁在综艺受伤3天后现身,召开记者发布会,直言最近自己太累了,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调养身体,隐晦的表达了要退出娱乐圈的意思,之后就满世界的旅游,休息。

而白敬亭,则默默地在拍完手里还没杀青的剧以后,参加了一个野外探险的真人秀。

话倒不多,满身都是少年人的坚毅。

圈子里没有多少人知道白敬亭和鬼鬼这段过去,只是看少年如狼般迅速成长,看少女在国外过得肆意洒脱。

可是知道过去的人,每一个人,都不好受。

看魄,不能说魄,说了,就是无尽的沉默。

于是就好像真的是,爱这一场,众生折磨。

>>>>>>>>>>>>>>>>>>>>>>>>>>>>>>>>>>>>>>>
☞喜欢虐的结尾的亲或者觉得超话太甜找玻璃的可以就看到这了。 ☜

>>>>>>>>>>>>>>>>>>>>>>>>>>>>>>>>>>>>>>>

—2—


王鸥的电话打来的时候,吴映洁正手忙脚乱的试图关掉煲汤的火,差点烫着自己,着实狼狈。

她不喜欢下厨,除了和某人在一起时三餐有稳妥的着落,其余时候,厨盲的她只能看着一堆东西干瞪眼。

“鸥鸥啊,怎么了嘛?突然给我打电话有啥事儿嘛?”鬼鬼给自己找了个好理由忙不迭的离开了身后像战场一样的厨房。

“小鬼啊,你最近又跑到哪里玩去了?看你ins都不更新了呢?”

吴映洁擦了擦手,语气镇定,“啊,玩玩就不想乱跑了呗,我回台湾啦。”

心里一片狼藉,在哪里能看得清风景?目光所及之处,全是形单影只的难过,有什么意思?不如早早回去。

“哈哈,太闲了就不想玩了吧”王鸥一如既往的打趣她。

“是呗,不知道干点什么,还没别的想法儿”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儿化音让她自己都一愣。

“那回来吧,真总闲着也不是那么回事,终究还得回来的。”王鸥在那边语气温柔的劝诱。

“正好我上一部刚拍完的戏在圈里好评挺多的,有个导演找我演她下一部戏女一,我看了台本,哎,这女二,简直就是给你量身定做的!”

“我当时就和导演说了,我有个朋友特别合适这个女二,想让你来试试。”

“小鬼,姐姐也不是非让你拍这部戏或者怎么样,你就回来看看,你总要回来的,如果你能拿到这个角色,这部戏挺适合你复出的。”

吴映洁在这边沉默了,鸥鸥说的一点没错,但是,回去拍戏,真的没问题么?她已经离开这个圈子两年了,还能行么?

“小鬼啊,周日来北京吧,我们就试一下镜好么?”王鸥试探的问她。

“好吧,我试试,鸥鸥你陪我好么。”

“那没问题啊!”


“小白啊,这部剧你总愿意接了把?男二感情戏份不多,基本都是剧情的。”大表哥也很无奈,两年前的那件事情之后,他家小白就很明显的开始抵触情感剧,即使有也都必须得是副线。

看着自家小白演技独树一帜,感情两袖清风的样子,大表哥真的不知该喜该悲。

“嗯”白敬亭接过台本,翻了翻。

“哟,我鸥姐也在啊。”他乐了,“妥了。”

“成,那我可把合同拿来了,你直接签了吧。”大表哥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

之前因为白敬亭在某个综艺里面不仅担任了常驻嘉宾,还为导演组提供了顾问,所以现在白敬亭在一般剧的合同里有了如果发现剧情发展有问题可以和编剧商议改动剧本的这么一个权利。某人看了眼条款,龙飞凤舞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这签的这是啥玩意儿啊?能不能走点心?”大表哥接过来看了看某人的签名,刚骂了一句,想起什么似的闭了嘴,这熟悉的自行让他想起之前的某次公开签名场合,他能说什么?看破不说破?

白敬亭朝他挑了挑眉,没说话,转头把桌上盒子里的最后一块马卡龙塞进嘴里。

腻,真是腻死了。


“映洁,小鸥说的没错,你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真的,你就是我心里这个角色!我很希望你能加入我们!”一开始只是给鸥一个面子才愿意看看吴映洁的表现的导演,在试过吴映洁的戏之后大加赞赏,握着她的手说得吴映洁脸都有些红了,她笑得可爱“哎呀,不用这么客气啦,叫我鬼鬼吧杨导~”

“行,那明天我把合同拿过来,咱们签一下好吧。”

王鸥也很开心,她总算是让他家小鬼完成了第一步。

她转过身在吴映洁看不见的地方,在某个沉寂很久的群里发了条微信“,OK,顺利完成step1。”

收了手机,王鸥一把搂过吴映洁“小鬼,我说的没错吧,这个戏,真的很适合你,今晚姐姐请你吃火锅,祝贺我们鬼要顺利回归喽。”

吴映洁也很兴奋,像个鸟儿一样跟着王鸥走了,

也就没听到身后执行导演的那一句:“白敬亭那边搞定没?”“搞定了搞定了,白哥说OK的。”


肉下了锅,吴映洁不住的看着锅里翻腾的肉,色泽鲜艳让人食指大动。

鸥看她打转的滴溜溜圆的眼睛,忍俊不禁:“你瞅什么呢,就咱俩人,我不吃肉,都是你的。”

吴映洁抬起脸,笑嘻嘻的不说话。

“哟,您二位搁这儿吃饭呢?”抬眼一看,居然是大老师,两年不见还是那个北京爷们儿的样子。

“得,总归我也是一个人吃,您俩收留收留我呗。”说着就很不自然的在王鸥身边坐了下来。

吴映洁睁大了眼“哥。你一个人?来这?吃火锅?”

大张伟不自然的摸摸头,又看看王鸥“是呗,我过来蹭你俩顿饭不行啊?”王鸥不忍直视的转过头。

借口太差了吧,说好了突然出现这也太突然了,王鸥扶额。

所幸吴映洁没发现端倪,欢快的说,“那有什么不行一起一起啊。”

“不许抢我肉啊。”

王鸥忍不住想,人家本来也不是来吃你肉的。

三个人吃了一会儿,大张伟仔仔细细的问了吴映洁的近况,刨家底一样的问最近有没有什么新情况的,话多的让王鸥忍不住用肉塞他的嘴。

终于吃得差不多了,王鸥和大张伟对视了一眼,准备说正事了。“那个,鬼啊,刚才听你说这次来北京拍戏是吧?哪部高作啊,回头我给你探探班。”大张伟装得一脸严肃。

吴映洁毫无防备的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大张伟也是很开心的恭喜她,不过一转头,他像是又不经意的想起什么来似的,“哟,那您这合同签没签呢?”一脸欲言又止。

鬼鬼不经吓,看他脸色一沉,直接就把筷子撂下了,“还没有啦,,怎么,,了么?”

大老师装模作样的和王鸥耳语一番,王鸥一脸惊讶的回看他,大张伟不禁在内心为她鼓掌,这演技,杠杠的!

吴映洁被他们弄蒙了。“怎么了么?”


回到酒店,吴映洁重重的把自己摔到大床上。

知道回来一定会遇见他,只是没想到这么快?还是回来的第一部戏?还是对手戏?

说心里毫无波澜是假的,疯狂的心跳把某件事明明白白告诉了她: 她,还在意他,很在意很在意。

脑海中响起起刚才鸥鸥和大老师对她说的话:

“小鬼,你要是想迈出这一步,你就不要往回看”这是劝诱。
“白敬亭又不是恶魔,能吃了你么?”这是反问。
“难不成你还对你俩之间有什么想法么?”这是激将。

“谁都要往前走的,分手了也不是老死不相往来,这个圈子里早一天晚一天都会遇上,还差这一部戏么?”这是展望未来。

“你是决定要靠这部戏复出的,对手戏是谁不重要对吧,好好演才是对的吧。”这是转移注意力。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让吴映洁觉得,他们说的实在太有道理了,匆忙之下表示,自己不会出尔反尔不拍这部戏的,说签一定签的。

“啊啊啊啊,我怎么这么草率啊”某人有点恼羞,把自已埋进被子,内心怒道。

说是怒吧,好像又不是?某个已经习惯性逃避的人主动放弃了思考,又懒了一会儿,爬起来直播了个卸妆。


某微信群

WO:“我强烈要求大老师不要参与前线作战了,今天差点暴露好么?要不是我们小鬼脑袋转不快,我们就白忙活了,手动微笑”

撒撒:“说谁脑子转不快呢?我们家鬼鬼脑子值两个亿呢行么?”

大大大大张伟:“得嘞,我可不和你们掺和,我找小白探探口风去。”

何:“没事没事,重要的是我们的计划起作用了,刚才看鬼直播说了,打算接戏的。”

群里七嘴八舌,讨论下一步计划,但讨论来讨论去,却发现,他们能做的,也就只能到这步了。

何:“说一千道一万,还得看他俩。”

撒:“不知道咱们这样,算不算坏人姻缘?万一他俩谁心里没那个心思了?”

大大大大张伟:“小白,我敢肯定,肯定是存着呢,这两年,咱不都看在眼里呢么。”

WO:“以我的直觉,小鬼应该还在犹豫,她今天没拒绝,我也摸不清是真不在乎了,还是怎么回事,完全放弃是不可能的,我今天看她每次听到小白的名字都抖擞一下。”

何“。。。。。。”
撒“。。。。。。”
+2:“爬楼回来,有要我做什么么?我可以和,内个,小白还是鬼姐姐说什么么?但我中文不是很好。”

何:“静观其变。”

—3—


多久没有看到真实的他了?

吴映洁看着不远处片场内和王鸥对戏的白敬亭,身体忍不住轻轻颤抖。

镁光板打光在少年的脸上,头发上,手里的稿子上,吴映洁的目光就一寸寸移动,一寸寸仔仔细细的,看着他。

这是她的少年啊,曾经亲密无俩的,她的少年啊。

两年过去了,他似乎还是那个少年,纯粹美好得不得了。

不止这些,他的成长,她也看得真切。

“你明明知道那孩子已经没救了你为什么还要告诉他爸爸你一定能成功?”白敬亭盯着王鸥,质问她。

“那是你和江霖觉得没救了,我不会让那孩子死的。”王鸥寸步不让的回望。

“嘁。”白敬亭嗤笑一声,啪擦一声把病历本甩到桌子上,“你有把握?你还是太年轻!院长接过三个一模一样的病案,一个死于并发症,一个死在了手术台上,”白敬亭的声音有克制着的怒气,“还有一个,家属付不起医药费,院长给垫了五万块那孩子还是死了!”

王鸥沉默不语。

“能不能不要把你想当然能成功的事情,告诉对这件事即将绝望的人,你有绝对的把握?”

“我只是,我只是想给他点希望。”王鸥无措的往后退了退。

白敬亭扶额“手术台上,从来没有妇人之仁。”

…………

两年没见,突然见到情绪如此鲜明爆发的他,她突然觉得有些陌生。

吴映洁下意识的屏住呼吸,好像怕自己一呼吸,就会被他发现。

但是又突然觉得难以忍受这样的自己,吴映洁转身快步离开了片场。

“哎哎哎映洁别走别走我给你补个蜜粉啊?咋回事?”化妆师一脸懵逼的看着离开的吴映洁,情急之下出声阻拦,惹得片场里的人纷纷侧目。

王鸥还在戏里,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抬头的时候就只看见白敬亭望着片场出口的方向发呆。

走什么走,白敬亭在心里低咒。

他知道她在,也知道她刚刚一直在在看他。

你问怎么知道的?呵,除了她,不,是只有她,会在注视着他的时候,视线充满他能感知到的情意。

他能感知到温暖,多邪门。

知道戏里和他搭对手戏的是她的时候,白敬亭一夜未眠。

刚分开时,他曾经试过很多方法,试图在分手后和她取得联系,皆是无疾而终。两年间,他对她的了解,并不比在网络上关注她的粉丝多。

回忆果真像她说的,急刹车一样停在了那年,

她是他的太阳,是他的温暖。

但刹车刹的太急,白敬亭有的时候会忘记两个人已经分开了,还是会做好两个人的饭菜,还是会买她爱吃的马卡龙,还是会偶尔想起她就藏不住的褶子笑。

只是虚幻常常被现实打碎。

于是在多余的饭菜彻底冷掉被倒掉时,在把她最爱的马卡龙塞进嘴里时,在忍不住给她打电话却查无此人的时候,他就会一遍遍回忆他们之间的所有。一遍又一遍,疯狂而甜蜜的,那些回忆。

白敬亭想到这就不禁苦笑,谁说他们家鬼鬼笨?谁说她脑子能卖一个亿的?她明明最是聪明的,聪明到,即使离开了她两年,也有办法让自己对她念念不忘。

心真狠,像烟花最绚烂的时候消失,谁教她的好招数?狠得下心,把他一直困在回忆里,是死是活出不去。

“好了好了大家休息一下,我们彩下一条,Cindy,去把映洁找回来。”

导演的声音把白敬亭拉了回现实,下一场?白敬亭看着手里的台本?眼里突然涌起莫名邪气的光。

王鸥观察他发呆了很久,最后结束在这么一个眼光下,吓得她下意识抱了抱胳膊。

妈妈耶,我可还青春年少有人爱呢,小鬼你自求多福吧。穿上助理递来的衣服,王鸥躲着小碎步回了休息室。


“我没有钱,再说我为什么要给你买护手霜?”吴映洁深深低头看着台词本,但究竟是真的认真?还是不敢抬头?只有她自己知道。

“你这死女人,知不知道外科医生的双手多么不可侵犯?我没让你给我买保险就让你赔我护手霜就算便宜你了。”白敬亭慢悠悠地说着台词,和某人如临大敌的神情完全不一样。

“。。。那我就侵犯了怎么了怎么了?护士的手也不可侵犯你不也让人家给你洗毛巾叠衣服了?”

“我没让,那是她们自作主张非要帮我的。”白敬亭耸耸肩。

短短几句话,吴映洁汗如雨下。导演喊了卡。

“映洁啊,怎么回事啊,这咱还没开始拍呢,你怎么这么紧张?”导演百思不得其解。

“导演我,,我,,”

“导演,这是我俩之前对好了的戏,因为觉得这段戏是女主懦弱和男主傲娇的集中表现,所以我们打算这么演绎。”白敬亭打断了磕巴的吴映洁,和导演这么解释到。

“对吧鬼鬼?”白敬亭歪头问吴映洁。

她当然点头,这么多人面前替她解围,她总不能拆他的台啊!

“行吧,那你俩没事多在一起讨论,和编剧也多协调,尽快给我一个满意的表现!”导演皱皱眉,也算是同意了他的回答。

能不能行啊你吴映洁,鬼鬼自己心里这样对自己说着,大好的机会能不能好好抓住啊你!

无意识的咬住唇,无意识的和助理回了休息室,甚至没有发现,助理离开了,取而代之,另一个人站在她身后。

“你你你进来干嘛?这是我的化妆间诶?”吴映洁瞪大了眼睛从镜子里看着身后的白敬亭。

“导演让我们多讨论戏,不然,呵,你以为我愿意进来么?”白敬亭抱着肩膀,眉毛挑了一下。

无话可说的吴映洁只好转过身,看着他,“从哪开始?”

“从你进医院,开始缠着我开始。”白敬亭手揣进白大褂,靠在另一边椅背俯视着她,面无表情。

这样的居高临下的视线让她觉得很有压力。吴映洁暗暗给自己鼓了鼓气,站了起来。

“诶?我台词本嘞”她站起来却又顾左右而言他,“可能让Anna拿走了,等下呗。”  “用我的”白敬亭直接把自己的递了过去。

吴映洁硬着头皮接过他的台词本,翻开一看,熟悉的字体跃然纸上,一句句标注显示了台词本主人的用心。 可她呢?台词还没熟,等下和他对一定出糗啊。

“不行,我没有办法。我没办法看你的。”吴映洁抬起头对他挤出一个笑,即使她知道自己现在笑得一定很难看。

如果是曾经,她在他面前示好讨饶提要求,他一定会先嘴上占一下便宜,身体却很诚实的做出相应的举动:

“我们转圈圈呗?”“你,你走路都能摔。”却真的牵起她的手转了起来。

“陪我玩一下这个呗”“机器都要被你摇坏了。”却真的坐下来和她一起玩。
“白白能帮我抬一下这个垫子么”“我感觉你又在浪费时间。”却二话不说帮她抬起了重的要命的垫子。

…………

吴映洁还看着眼前的白敬亭,一瞬不瞬的看着,也不知道是否在希冀着什么?

眼眶酸得不行,似乎有泪要出来,但上了妆,他应该看不出来吧。

看出又怎样,指望着此刻的他像过去一样,放过此刻的自己么?

“能不能快点了?我这也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果然,白敬亭像没看到她的眼神一样,出口的话虽然没有起伏,轻飘飘的,却像把极细的刀,极快的在她的心划了一下。

“抱歉,马上。”吴映洁飞快的转头,在白敬亭看不到的地方,快速眨掉水汽。

白痴,期待着什么呢?


—3—


拍个电视剧,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眼看拍摄过半,两个人却没有任何进展,甚至相敬如宾得可怕,这简直要把王鸥急死了。

作为战斗在助攻第一线的王鸥,此时正在给群里发送消息:“第67天,两个人依旧没什么接触,对手戏都是一条过的!!我真是,,佩服死这两个人了!组里养的两条金鱼都比他俩亲!”

大老师:“诶呦喂,这就叫做,失恋使人,演技提高。对不对!”

撒撒:“你就别在这儿贫了,咱真的就这么瞅着?根据我的推断,这俩人啊,憋不了多久。”

但是出来的只有潜水很久憋不住的魏大勋:“刚刚!就刚刚!小白交代我个事!”

这句话把群里一堆人炸了出来。

“小白刚刚让我搜了片场附近所有的医院,然后让我把最近的找出来??他要干啥??我咋没明白呢?”配了个一脸懵逼图。

群里静了也就那么几秒,何老师和撒撒双双出声:“知道了!”

撒:“这傻孩子?怕不是要想什么激进的方法吧?”

大老师:“怎么的?宁死不屈?屈,屈打成招?招,招商引资?”

何老师:“我觉得小白可能是要用苦肉计,让鬼心疼。”

魏大勋:“拉到吧,他有那两下子给自己折腾进医院?有那力气好好哄哄不就都回来了?”

众人:“……”

何老师:“现在关键是,鸥,最近有没有什么戏份能让他俩能接近接近?小白可能现在没有什么办法。”

王鸥:“我刚看了,后天有一场醉酒的戏,只有他俩。”

撒撒:“能让鬼鬼真的喝酒就好了,不用多。”

王鸥:“哈,我懂了我懂了!”

+2:“姐你懂什么了?我怎么还没懂?”

王鸥:“后天,你鬼姐将经历,我对她演技的最大质疑!”

何老师:“再趁机让她真的喝点酒提高下演技。”

+2:“啊?可是,女孩子在外面喝酒有点危险吧?”

王鸥:“傻孩子,我在呢,我送她。再说,那谁谁谁不也在呢。”


“林医生,下次还要找我喝酒啊!和你聊天我真是太开星了!”吴映洁大着舌头步履不稳的一边笑一边拍拍身边的白敬亭。

“呵,就你这破酒量,我怎么叫你喝。”白敬亭嘴上毒舌,手臂却一直稳稳的护着她。

“啊?哪有诶,我酒品很好的啊!”吴映洁还是笑,打了个酒嗝“林医生啊,你刚刚付账的样子真的好帅哦,我可没见过有人甩卡甩得拉木痛快的!!”

白敬亭在路边伸手,一辆出租停下来,他一边护着吴映洁的头一边把烂醉如泥的她往车里推,吴映洁还回头和他继续唠叨:“林大医生?林医师?知道你花钱很帅啦!但是……”

“cut!”下半句还没说出来,导演喊了卡。

吴映洁甩了甩头,刚才的醉态立马消失了,小学生听训的模样站在一旁。

第四遍了!!第四遍了!!往常一条过的两个人今天被卡了四次!白敬亭也皱起眉头听训。

“映洁啊!!!思雨是喜欢林医生的啊,这里!她虽然爱钱钱!!但这个时候已经对林医生有想法了!!!你能不能不要表现得这个男人跟老子一点关系没有!!!你小女人一点啊,小动作多一点!扯衣角,戳脸什么的!!”

“还有白敬亭啊!!你是个有洁癖的没错,但你这里能不能细腻一点啊,毕竟再喝两次酒你们就要在一起了!!!”

“下一条再不过,你俩就真的给我喝点酒再来过!!!”

下一条果然没过。

导演黑着脸让场务抬了一箱啤酒过来。白敬亭没忍住笑了出来,还来真的啊。

吴映洁也满脸黑线,要不是导演是女的,她都要怀疑导演想潜规则她了!

看了半天戏的王鸥也没想到导演和自己想一块去了,帮了自己个大忙,于是暗暗推波助澜了一下:“小鬼啊,要不你俩真喝点吧,今天你晨哥来探我班了,晚上我俩送你回酒店,怎么样?”

白敬亭立刻看向王鸥,眼底一闪而过的冷。

王鸥视而不见,壮着胆继续怂恿导演和吴映洁,臭小子你懂什么啊,姐姐这不还是为了你好?

吴映洁眸子闪了闪,看了看白敬亭,见他沉默,心里一沉,一狠心走向那箱啤酒,拿起一罐拉开就往嘴里灌,咕嘟咕嘟几下罐子就见了底,周围的人有人吹起了口哨,还有叫好声,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也拿了一罐拉开喝了起来。

导演看他们真的喝了起来也吓了一跳,她一开始就吓吓这两个年轻人,于是也忍不住开口说“行了行了喝两罐得了啊,要喝咱也不喝这啤的啊!杀青了姐请你们喝好的。”

转眼两个人就喝掉了半箱,导演忙里忙慌赶紧让场务把剩下的半箱抱走了。



“林医生,知道你花钱很帅了,但是……”“嗝~”“你在手术台上救人挣钱的样子更帅啊!!”没有卡,两个人顺利的按照剧情进入了出租车。

此时出租车里除了司机摄影师,就只有他们两个,虽然刚刚喝的酒没什么影响,但是这个安静封闭的环境却让白敬亭有点卸下防备。

左手无意识的扣紧吴映洁的左肩,把她固定在怀里,不让她乱动。

多久没离她这么近了?多久没和她这么亲近了?白敬亭私心的放任自己享受这一刻的亲昵,其实本上没写这么细,只是他想这么做而已。

吴映洁只当他是在演戏,窝在他怀里也不动,等他说下一句台词。

其实今天拍戏前她为了效果已经喝了一点,只是还不到量,刚刚那几罐才是真的让她有点到量了,她能感觉到自己有点轻飘飘的,生怕自己说出什么不该说的,只好在脑子里一遍遍想台词赶走醉意。

“你醉了是不是?”白敬亭突然开口。

吴映洁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他是在说台词,于是撑着脑袋回应:“我没醉!”

“那你自己回家吧,不送了。”白敬亭勾起唇角,亏她还真能想起台词,看来刚才他帮她多喝的那几罐没有白喝。

“呜~”吴映洁在他怀里哼了一声。

白敬亭挑了挑眉,拿起她的右手,咬了下去——

“啊——”吴映洁痛得大叫,他演的太真了吧也?真咬啊?

“清醒了吧”白敬亭的声音还是那么没有起伏,丝毫没有让人看出他刚刚那一刻想到的什么。

真软,和几年前一样软。

好不容易演完了车里这一段,吴映洁的酒劲已经完全上来了,是那种无法掩饰的醉态。

“白白,我好困啊~我们什么时候到家啊~”吴映洁睁着大大圆圆的眼睛,晶晶亮的看着白敬亭。

终于醉了么,白敬亭看着她,心里软成一地月光。

“师傅,我们这段完事儿了,摄像机可以收起来了。”白敬亭温和有礼的对前排的摄影师说。

看着他把机器收好,白敬亭才回看怀里的人,一收胳膊,把人整个捞进怀里。“等会儿,等会儿我们就回家了。”语气柔软宠溺得不可思议,摄影师迅速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又转了回去。

“嗯嗯,那我先睡会儿好么,你等下叫我奥。”吴映洁特别放心的搂住白敬亭的脖子,安心的睡了过去。

白敬亭忍不住颤抖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抱住了她,紧紧的。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说这是我的无价之宝。”


王鸥觉得今天很迷,本以为导演灌了小鬼酒,这事就稳妥了,正为自己没怎么费口舌就办成这事而高兴呢,就看见出租车上下来两个人:一脸严肃的白敬亭,和他怀里醉倒熟睡的吴映洁。

苍了天了,这都醉成这样了,怎么办正事?

没办法,王鸥一脸遗憾的和导演说完之后,招呼魏晨把鬼鬼弄进了他们车里,送她回酒店。

其实王鸥忽略了导演看完视频之后那意味深长的笑,也是,谁能想到,有些人的正事已经办得差不多了呢?

一顿折腾两个人坐在车里之后,吴映洁反而睡醒了,只是酒劲还一点没过。

“鸥鸥~”鬼鬼亲昵的搂住王鸥的胳膊,看着前面开车的人,一脸羡慕。

“鸥鸥~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呀。”

王鸥看着醉了酒后和小女孩一样的鬼鬼,忍不住掐了掐她的脸蛋“一年前,你出去旅游了,没人陪我,我寂寞,就另外找了个人陪呗。”

鬼鬼抬头看她,笑嘻嘻“啊,那我不回来好啦,没准再晚点我就能当干妈啦”

“死丫头说什么呢”王鸥也红了脸,偷瞄了眼后视镜,和某人相视一笑,羞涩地转了目光。

“啊~”吴映洁突然大叹一声“真好啊!我们几个里面,到底还是有人是有人是幸福的啊!”

王鸥被她搂着,安静了一下。

良久,她侧过身搂住吴映洁。“小鬼,我们都很幸福。”

“我们都看着你呢,我们都希望着,你也该幸福了。”

吴映洁没有说话,在王鸥怀里蹭了蹭。

王鸥的手机响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她柔声对前面的人说“阿晨,前面的中国银行停吧,有人来接任务了。”

无需多言,两个人很默契的没有多问多说打草惊蛇。

中国银行前,车稳稳停下,夜色中,一个少年走了过来。

“白白?”吴映洁一脸懵逼的看着窗外,居然自己开门走了出去。

王鸥很惊喜,以为还要费一番口舌才能劝她下车。

“白白,你是来接我的么?”吴映洁歪着脑袋问眼前人。

“嗯”白敬亭回应她。向她身后点头示意,车就嗖——的一下开走了。

“诶?鸥鸥啊你怎么走了嘞??”鬼鬼很急的追了两步被拽了回来。

“跟我走吧?”夜色中,少年撩人的声音一个劲的往耳中钻。

“哦,好吧。”真是没立场啊,那就走吧走吧~

先和男人溜走的王鸥看了看手机,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个小白啊真的是。”

亮起的屏幕上,白敬亭的头像若隐若现:“鸥姐,今天谢谢了,前面中国银行,把鬼鬼放下吧,我和她谈谈。”

谈什么呀,想到这儿王鸥笑了:“阿晨,你说,怎么夏天刚过,春天又来了啊。”

“小说看多了吧你,拽什么文词儿。”

“嘁~”

————


白敬亭载着吴映洁往她住的酒店驶去,只是他故意饶了很远的路,开得又慢,所以很久也没到。

中途吴映洁睡了醒醒了睡,又说了好几次醉话话。

白敬亭照单全收,却只是目不斜视的开车,时不时压制一下乱动的某人。

“白敬亭?”吴映洁终于悠悠转醒,看着身上的安全带和旁边的男人,有点蒙。

“恩。”白敬亭哼了一声,算是回应,看了眼快要到头的油表,心想也是时候了,默默地掉头走回正路。

“回来拍戏住酒店还习惯么?”白敬亭看她整理好衣服,一脸尴尬的坐着,不忍的找了个话题。

“嗯,还好,还好。饭也不用我做,酒店里面有,挺习惯的。”吴映洁一开始说话,就不自觉的放松下来。

“你还没学会做饭?”白敬亭打了下方向盘,忍不住回头看了她一眼。

“呃”吴映洁有点囧,“我也有好好学啊,可是好像厨房和我八字犯冲诶。”她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

“我也是很久没听过有人把自己的笨说的这么委婉了。”白敬亭笑出了声。吴映洁时隔两年再次听见他的笑声,不禁侧过头看他。

少年的侧颜还是那么好看,刚刚笑出来的褶子还没来得及整理好。

“我……”吴映洁又想反驳,又想着和他有什么关系啊,于是生生咽下了到嘴边的话。

于是又安静了,又安静了,该死的又安静了。

可是这回白敬亭不打算缓和气氛了。

再于是,吴映洁像个安静的鹌鹑一样,坐在车里。

表面上安静,吴映洁心里慌乱,脑子里走马一样的把所有事情过了一遍。

嗯,我们分手了,什么事也没有了,我回来拍戏了。

嗯,只是刚好男二是他而已,圈子说大也挺小的遇见他很容易。

嗯,不过一次醉酒的戏而已,演技不够酒来凑罢了,然后不胜酒力睡着了。

嗯,然后鸥鸥和晨哥把她送回来?

嗯?不对啊,那我怎么现在白敬亭车上?

脑子里面乱七八糟的,猝不及防白敬亭一个刹车把她晃了一下。

“到,到了呀”吴映洁的手慢慢移到安全带的扣上,然后右手又移到车门那里。

“今天真是麻烦你了。”吴映洁觉得自己的语气和表情很诚恳,她只知道自己喝多了爱睡觉,但凭她现在还有点意识不清的感觉看,从一辆车到另一辆车绝对不会很容易。

“那我就先回去了,酒店也没茶水什么的就不留你了。”然后某个怂包就试图打开车门拔腿就跑。

啪嗒一声,车锁落上,吴映洁目瞪口呆的望着车窗外来回溜达的保安。

“着什么急睡觉啊,明天没有咱俩的戏份,大半夜的我把你送回来了,咱们唠唠嗑儿呗。”白敬亭推推眼镜,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咱俩,,没啥,,可唠的吧?”吴映洁这个时候虽然怂,但不傻,她也不想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吊着谁,如果她想,两年前就不会走。

于她而言,这段感情虽然伤人,虽然让她知道了从今往后此生再也不能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但是毕竟在回忆里,还是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是别的事情再加了几百倍滤镜都无法比拟的。

她已经无法给这个故事,编出比现有结局更好的故事。

然而,有些人不是这么想的,有一个人,被她扔在过去,而他看似扔下包袱往前行走,却只是一遍遍捡起来打开翻来覆去的查看是否弄丢了什么。

如今,这个把自己丢下的人,就在眼前,毫无自己已经把人遍体鳞伤的自觉,看着这个某人,白敬亭突然从心底涌出一股恨意。

啪的一声,白敬亭突然伸手把她圈在副驾驶座上,吴映洁看着突然逼近自己的他吓得一下子睁大了双眼。

白敬亭却闭了眼,像两年前一样,低下头,唇凑到吴映洁颈子,轻轻呵了口气,满意的看着某人抖了一下,抬起嘴唇吻了上去。

他只在一处吻着,啃咬着,差不多种下一枚印迹之后又转战下一处,右手锁在她的腰间,直观的感受着她的颤抖。

终于,他像餍足了一般,抬起头,靠在她耳边,死死搂住她。

“吴映洁,你告诉我,杀了我,你舍得么?”

“你要是不舍得,为什么舍得狠心离开我两年?”

“对我来说,咱俩没有好聚好散这个词。”

“吴映洁,你听懂了么?”


吴映洁哭了,白敬亭说第一句的时候她愣住了,从第二句开始,她就懂了,然后眼框一酸,眼泪就怎么也止不住的流了出来。

手被压住了,没有办法去擦,就这么一滴滴的滴进白敬亭的衬衫上。

白敬亭肩膀一热,身子就顿住了,起身,果不其然看到她一颗颗的泪珠往下滚。本来想抬手帮她擦掉,半路又放弃,转道掏出了香烟和打火机。

点了两下没点燃,某人火大的把烟摔到储物柜里。

吴映洁泪也不擦,瞪着眼睛看他:“白敬亭!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白敬亭看她一眼。“你说呢?”冷笑一声,梗着脖子问,“关你什么事儿?”

吴映洁这才知道,都叫他白四爷白四爷,白敬亭也是有爷们脾气的。

半晌,白敬亭还是递过来张纸,“擦擦,妆都花了。”

吴映洁接了过来,擦了擦,胡说吧这人?今天她都没化眼妆,花什么啊。

吸了吸鼻子,吴映洁也学着他,对,她一不知道怎么办就爱学他,一如两年前和他提分手的时候。

她也梗着脖子“白敬亭,你用不着吼我,咱俩心里都明白。”

“明白什么?”

“你把车门打开,我就说。”

白敬亭嗤笑一声,开了锁。

吴映洁把手搭在门上,“哪有那么多善始善终的爱情啊,我又有什么舍不得的。”说完推开车门拔腿就跑。

白敬亭气得在车里重重的按下喇叭,按下车窗冲她背影喊到:“吴映洁!咱俩走着瞧!我看你是不是舍得!”

暴怒的声音吓得吴映洁步伐趔趄了一下,跌跌撞撞地又继续往酒店跑。

白敬亭又把烟翻出来,这次终是点着了。

烟雾缭绕中,白敬亭冷哼一声,鬼鬼啊,这两年,我可不止学会了抽烟。


>>>>>>>>>>>>>>>>>>>>>>>>>>>>>>>>

tbc



评论(15)
热度(9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