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6K字双更/新剧情

让我们恭喜第十章,在奋斗了三天后,浏览量终于赶超了老母亲的粉丝数,这令本欧流下了虚伪的讽刺的且被限流的泪水。

*都市言情 

*五少AU

*明侦全员向

*主魄魄 副晨鸥 蓉嘉 双北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

第十三章

 

“听说你和嘉尔分手了?那是不是代表我有机会追求你了呢?”

“真的等你好久了,我的蓉小姐。”

 

张若昀话音刚落,果不其然看到原本在一旁玩手机的杨蓉僵住了。

 

“呃,那个……”杨蓉握着手机开始结巴,目光不断飘向蹦跳的数字。

 

“我呢,首先我对你不是很熟悉,所以抱歉我不能回应你。”她看着越来越小的数字,仔细着自己的措辞。

 

王嘉尔是怎么让那个画家身败名裂的?她不是不知道,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她才明白了为什么吴映洁总是会帮她挡住一些人一些事。

 

王嘉尔带她去参加张氏酒会,是不是就代表,他和王嘉尔他们是一路人?手眼通天,想教训谁就教训谁的那种?还有她和王嘉尔分手的事儿他怎么知道的?

 

她虽然有些虚荣拜金,但是此刻她和王嘉尔不清不楚要断不断的当间,她实在是害怕,害怕一个话说错,就被他或者王嘉尔收拾了。

 

好在很快,叮地一声电梯门开启,她一口气冲了出去,不想身后的男人手长脚长,迈了两步一伸手就拉住了她。

 

她转头惊呼,被他微微弯腰两指压在唇上,“蓉小姐,不熟也没关系,我们会慢慢熟悉起来的的,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等你的,不急。”深情款款的模样以假乱真。

 

杨蓉屏住呼吸,和他四目相对,两三秒之后才想起来自己是个自由的人,一把甩开他的手往后退了两三步,警惕地看着他。

“张总应该不是死缠烂打的人吧?我想我说的够清楚了,而且我最近真的没有时间去想那些。”

 

她说的恳切,可张若昀再清楚不过她缺的是什么,反倒是伸长了手把人往自己胸前一带,杨蓉的小身板就贴上了他的胸膛。

“他给不了你的,我能给——”

 

“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带着克制怒意的烟嗓在身后响起。

 

……

……

 

“大哥你说吧,我抗得住。”白敬亭忍着怒意,手撑在桌子上听大张伟讲。

 

大张伟真的也就犹豫了那么一会儿,手指不断地摩挲戒指,不知该从何说起,就在他犹豫的这么一小会儿功夫,魏晨突然站起来,“大哥,老五在城南,和张家起冲突了。”

 

王嘉尔黑掉张氏网络发布会的事,是他瞒着,没有让大哥知道的,后来因为没有证据,张氏也就没有再继续追究这件事,这个时候起冲突,是老五被发现了?还有他跑城南干什么去了?

 

果然大张伟一拧眉,“南边?又是南边?这南边是怎么着了?挖出金子了还是有钻石?你们几个一天天净往南边跑什么?张氏?咱们一向井水不犯河水的,怎么就冲突了?”

 

魏晨皱眉,“我的错,今天应该是我去做的视察,我让老五去的。”

他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老五铁了心要对付张氏,但现在显然不是哥大哥解释这一茬的时候,因为事实是,“杨蓉在那边。”

无缘无故对张氏出手,能瞒还是尽可能瞒,所以,他只能把杨蓉的事儿推出去顶风了。

 

魏大勋倒吸一口气,突然阴阳怪气的笑,“哟,这老四老五拖家带口的,全在啊,啧啧,你说你俩就不能向二哥看齐?看看二嫂是个多么稳当的人?”

 

平时这种话白敬亭是肯定会正面刚的,但是现在他满肚子的火气,一点儿也不想理他,把自己摔进椅子,闭目养神。

 

魏晨看他一眼,也没吭声,王鸥是稳稳当当闲事儿少,挨不住惦记的人多。魏大勋这是还不知道打吴映洁的人是乔振宇,要是知道,还能这么一脸调侃无忧无虑的模样坐在这?哦不对,他又不知道乔振宇为什么这么做。

魏晨摇摇头,颇有几分羡慕魏大勋此刻无知的快乐。

 

大张伟一看这出明白了几分,摆摆手,“老二老四去南边,让那个小崽子别再丢人现眼了赶紧回来,为个女人闹起来像什么样子?”

“老三去何昔在那儿等我,和老何说清场,晚上我过去。”

 

白敬亭睁开眼,一言不发地往外走,临出门前,突然顿住脚步,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样折回来,“城南张氏,谁是主事的?”

魏晨翻了翻平板,给他看,“董事会现在扶的是张若昀。”

白敬亭眯着眼睛看了看照片,嗤笑一声,“我说怎么突然眼皮跳呢。大哥,城南让三哥二哥去吧,我去怕是会拉不回小五。”还有可能把人打一顿。

 

大张伟眉头更深,“怎么讲?”

 

白敬亭也没隐瞒,“上午我和吴映洁在城南见面,这人把我家小姑娘弄哭了,没忍住,就把他打了。”这也不能怪他啊,他又不知道他是张家的,再说,就算知道,他也不能放任他欺负吴映洁。

 

大张伟扶额不知道该说什么,魏大勋原本站起来的身体扑通又坐了回去,又气又笑的表情颇有喜感,“老子踏马是倒了什么霉和你们几个做兄弟?你们是十几岁的生瓜蛋子么?这么沉不住气?这张氏以后见到MG的人眼睛不得红透了?谁也别和我抢老五回来我第一个揍他。”

 

白敬亭耸肩,有点儿邪气地笑了,“三哥,你不用在这儿看笑话,火没烧到你家门前你就不知道恼,我挺沉得住气啊,不然我就主动请缨再去打他一遍了。”

 

这个张若昀也真的是倒了霉了,上午惹完吴映洁不够,下午还要出来找事儿?

 

大张伟权衡一番,“晨儿,你去吧,老五比较听你的,尽量把这件事往小了处理,别让张氏的老头坐不住过来找我。”等大张伟出面,那这件事就不再是私人恩怨了。

 

魏晨点点头,收拾了东西急急出门救火,剩下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看什么看!你们两个,去何昔。别惹事儿,晚上在那等我。”大张伟估计少了一个人也架不住生气的白敬亭,于是把这两个人支走了。

 

……

……

 

“走。”生着气的男人扯着杨蓉的胳膊就要走,张若昀一个箭步拦住了他,“五少爷,这不合适吧?”

 

王嘉尔一甩手把杨蓉藏在身后,往前一步和他四目相对,用很轻却极轻蔑的语气,“这女人,我的。你们张氏还没那个资格和我讲合适不合适。”

 

说完,也不看张若昀瞬间垮掉的表情,扯着早就呆掉的人往外走。

 

张若昀把怒火压在心底,向前一步大声说到,“蓉小姐,和你度过的时光很愉快,期待下次见面。”

 

眼看着杨蓉被大步走的男人拽得一趔趄,他心里痛快了一下,转瞬又被怒气包裹。

 

王嘉尔,MG,我不会让你们好过的。

 

 

……

……

 

魏晨急冲冲赶来,没找到暴走的五少爷,估计着把人带走了正在进行爱的教育,心里一松,但一想到晚上原本和王鸥的约会要泡汤,他就烦躁起来,一个电话打过去,也没管那边也是在气头上,

 

“小五,老四出事儿了,大哥也有话要问你,我不管你和你杨蓉有什么腻歪话要说,晚上都得给我滚来何昔。”

说完就挂了电话,大步流星走回车里,赶回B城。

 

这边王嘉尔的车里,他挂了电话,就继续瞪着撇着嘴的女人,

“为什么一个人来这儿?”

“我要买衣服啊!鸥鸥被你二哥带走过二人世界去了,小洁在养病,廖卿联系不到,你说我怎么办!”杨蓉伶牙俐齿,“等等我犯得着和你说这些么!你谁啊,你凭什么管我?”

 

王嘉尔无奈,他总不能直接和她说,他和张氏现在有利益冲突,你也算我们MG的一份子不能瞎和敌军接触吧?MG和南部的关系错综复杂,他也不全是因为杨蓉才对张氏出手的,也是想要警告他们,MG随时有实力奉陪到底。

 

“张若昀这人没安好心,不是好人。”他想了想,来了这么一句。

 

“嘁,难道你是好人?别开玩笑了”她呛他,然后突然闭了嘴,哦,她可想起来了,这个男人是可是MG的五少爷。

然后就突然有种自己刚刚的顶嘴都像是在被收拾的边缘蹦迪的错觉,可是,可是好像他一训她,她就忍不住呛他,真的忍不住啊。

这算恃宠而骄么?

她刚思索着想要不要和他道个歉,就接到了王鸥的电话,

“嗯?今天晨哥放你鸽子?你回寝室?”

“哦,我回去,我陪你,没事儿没事儿。”

挂了电话,她看他,“我要回学校。”

 

王嘉尔似乎早就料到,点点头,“我送你回去。”

杨蓉有些吃惊,她以为他不会轻易放她离开的,尤其刚刚两个人还吵成这样。

王嘉尔侧头看了她一眼,“你不回寝室我就把你送到我那里去,但是今晚我不能陪你。”

“二嫂能回去,也是因为二哥今晚有事儿啊,不然怎么可能放人。”

 

说完他心里也觉得有些不对劲。

真不知道四哥出了什么事这样急?

 

>>>>>>>>>>>>>>>>>>>>>>>>

* 头一次看这蓉嘉画家那里可能会有疑惑,不明白的仙女别急,这个是之前首发时蓉嘉番外里的内容,这次为了赶正文进度我就没放,不影响其他。

* 以及魏老三的感情线也是有的,不要急,也是之前的番外这回为了走正文就没放,等完结都会有的。

 >>>>>>>>>>>>>>>>>>>>>>>>

第十四章

 

 

灯火阑珊,何昔酒吧反挂了牌子,早早地清了场。

大张伟一身黑色长风衣,表情不善地踏着夜色而来,身后跟着魏晨和王嘉尔。

“我这歇一回业可不容易,道上指不定怎么传呢。”何炅带着人三拐五拐进了里间,笑吟吟地说。

大张伟推开门环视一圈,看到早就瘫在一边儿玩打火机的白敬亭,眉头一紧。“你们四个,过来。”

MG的兄弟五个,再加上何撒二人,七个男人凑在一起倒也未显得这里间逼仄。

显得隐隐约约知道点儿实情的,或者是憋着一肚子火的都不说话,只有无忧无虑的老三魏大勋摸着下巴赞赏,“我说老何,我看你这儿不错,等我身退了,来你这儿收留我呗。”

何炅笑,拍拍撒贝宁的肩膀,“你问我家撒撒啊,你们哥儿几个就你总触他霉头,不得他同意?”

魏大勋哈哈哈大笑,举杯去碰了下撒贝宁的,一饮而尽。

何炅也喝了口酒,一低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文件袋,几个人眼睛俱是一亮。何炅却是看向大张伟,“今天的事儿可正经不少呢,从谁开始?”

大张伟思量了一会儿,觉着老五的事儿比白四儿的好解决,抬眼问道,“老五,你自己说,今天跑南边儿干什么去了。”

王嘉尔精致的眉头一皱,“杨蓉在城南被人缠上了,我去解围。”

还没等几个哥哥纳闷不是早就说分了么,王嘉尔就抢先一步开口,“杨蓉怎么的也算跟过我的。”不能让人欺负了去。

大张伟挑眉,“所以你就和张氏的人起冲突了?”

“没,是他手脚不干净,再说我也没动手。”王嘉尔瞅了魏晨一眼,“二哥知道,没动手。”

白敬亭嗤笑一声,“老五脾气好,再下次,我还看他一次打一次。”欺负女人算什么东西。

王嘉尔有点儿惊讶,“四哥,那姓张的脖子上那道印儿是你的杰作啊?我还寻思这男的和哪个昨夜太疯狂了留下的痕迹。”

白敬亭睨他一眼,隐隐的得意神情肯定了王嘉尔的说法。

魏大勋啐了一口,抄起何炅那个文件袋,一人打了一下,“怎么的你俩还挺得意呢。哥几个多久没跟人动手了,为了多大的事儿啊,说出去好听?”

王嘉尔噤声,白敬亭不耐烦地把头转到一旁。

“可是,大哥,据说张氏新盘下来的要建百货大楼那块地,是咱一早定下来有规划的,二哥的开发计划书都有了。”王嘉尔过了一会儿心有不甘地抱怨。

魏晨颔首,“是,去年就定下来了,那块地划下来,城东MG一体化商圈就建成了。”

“这消息一早就放出去了,咱MG的地,谁敢伸手截?偏他张氏生了心思。要不是我黑了他们网络发布会,他们就要单方面宣布那块地皮姓张了,这不是要打大哥的脸么!”王嘉尔一番话说的又有点邀功的意思,又像真情实意替他大哥不忿。

大张伟瞪他一眼,“敢情这事儿真是你做的?”

魏晨默默低头,帮老五瞒着也有他一份,这要是被大哥知道,他也得被训一顿。

“那块地多重要我当然知道,怎么可能让给张氏,再说,就算让了,张氏也是光有那个野心,有没有那个胃口,吃不吃的下去都不一定。”大张伟点了根烟,“所以我一早就买下来了,张氏若是敢开口,那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

众人噤声。

魏晨默默回想记忆中的账目数据,半年来并没有这么大的资金账目流出。那么……这地是老大自掏腰包买的?

他看向大哥的眼神变得惊讶,大张伟就像是明白他心中所想,“是,等开发计划走到城东那步,公司的账周转过来,直接打给我就妥。”

魏大勋抹了把脸,跟大张伟竖了个大拇指,“服了,哥。”

魏晨默默吐息,心道大哥是还以为MG是十年前刚洗白时要细心呵护的时候么。钱是大了点,可公司又不是拿不出来。大哥这操心操的啊,稀碎。

王嘉尔眼睛都直了,随后回过神来,讪讪的表情,“咳,总之,张氏居心不良其心可诛,对咱MG不利!”尤其张若昀其人居然还敢在他眼皮子底下觊觎杨蓉。

“大哥你放心,我会继续看着张氏的!”继续盯着张若昀。

他现在和杨蓉还是不清不楚的,他实在没底气和几位哥哥说,他一开始跟张氏不对付的原因就是因为张若昀对杨蓉的态度,他也只是想要挖一挖张氏痛脚,才了解到张氏的野心。

可事到如今,无论如何,张氏,不会是他的朋友。

……

……

这边了解的差不多了,大张伟看了一眼仍在神游的白敬亭,突然间觉得头疼。

妈的,这祖宗才是块硬骨头。

大张伟大手一挥,魏晨把怀里抱着的平板转向何撒二人。

监控录像声音细微难辨,依旧惹得白敬亭再一次烦躁起来,一想起搭上廖卿的时候他的鬼鬼在受苦,他心里就极不是滋味。

点了一根烟却不抽,夹在手里任其静静燃烧,

“这几个人,有认识的么?”大张伟拧了拧眉,低声对何炅说,“吴映洁,城南吴家大小姐,老四最近新交的女朋友。”

何炅闻言微微睁大眼,显然吃惊不小,偏过头同样低声问,“上午那事儿,四少知道了?”

“还没。”

白敬亭听见大哥嘀咕他,回头纠正,“人小姑娘还没答应我,不是女朋友。”

大张伟面无表情,何炅心想要这样还好办了,结果心还没放下,那边四少爷又宣誓了,“不过那也是早晚的事,我迟早得让她进我白家户口本,大哥,就把她当你弟妹对待。”

大张伟也懒得理他真情假意,倒是王嘉尔扒上来,“哥,你认真的?”

难得白敬亭不嬉皮笑脸,四指轻轻拍了拍王嘉尔的脸颊,“嗯。哥这回认真的。”

白敬亭这句认真一出,何炅那边心咯噔就是一下,他和撒贝宁四目相对,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担忧和……庆幸。

担忧的是,若是白四少真的认准了吴映洁,那吴映洁家里的这个糟烂事儿,别说白敬亭,连带着整个MG就是想躲也躲不开了。

庆幸的是今天何炅把这事儿和潘粤明摊牌了,事情的结局,绝不会太坏。

何炅心里正计量着,大张伟凑过来耳语,“知道我为什么还没说了吧,这小子怕是动了真心。”

何炅点点头,转了转眼睛,举起那个文件袋,“四少爷,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咱肯定也是不能瞒你,而且该做的都得给你做到位。”

白敬亭颔首,示意他继续。

“吴映洁的资料,你想知道的全部,我相信这里面应该都有。”何炅顿了顿,“别误会,咱没专门去调查,前几天南边有动静,我为了MG让撒撒去查的,这是顺便挖出来的。”文件袋晃了晃,“我就放在这,你要看的话,就拿去。”

全部事情。

白敬亭眯了眯眼,实话说有那么一瞬间心动了。

如果能掌握她的所有事情……这是多大的诱惑啊,有了这些,何愁追不到她?

白敬亭捏紧了指骨,聚精会神地盯着那个文件袋瞧,快要烧出个窟窿。

再进一步……如果看了,就能知道那个手环的秘密,就能知道吴家到底怎么回事,那个男人是谁……

可是。

“你调查我?”

她下午说出这话的表情还历历在目……

“……我不看。”白敬亭咬咬牙,把文件袋推开,“追媳妇儿这事儿,怎么也得爷亲力亲为。她不愿意告诉我的,我等她愿意的时候。”

何炅笑,把文件袋收好,“这小姑娘看来能耐大得很,四少还没娶人进门呢,就这么受家庭教育了?”一边笑,一边同时朝大张伟使了个眼色。

大张伟也是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还得是何炅。

吴映洁家里这茬儿,不跟白敬亭说吧,显得兄弟瞒人短,说了吧,怕白敬亭接受不了。何炅这样问,就等于决定权就落在他自个儿手里。

唉,可话说回来,他白四儿这般愿意尊重人家隐私的,平日里头倒是个好言传的,搁在这节骨眼,也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坏。

白敬亭没想那么多,只哼笑一声,又依依不舍地看着那个袋子,“哥,帮我留着,我估摸着我很快就能过来看了。”

 

他此刻倒是对与吴映洁亲近充满了信心。

 

 

他有预感,吴映洁早就不似之前那般抵触他,如果他再加把油,说不定她也是愿意和他说些心里话的。

 

这样想着,他不禁为之精神一振,坐直了,指着高清监控里打作一团的几个人,看向何撒二人,“哥哥们,这姑娘现在就是我白四儿的心尖子,你们得帮我认认,干这事儿的这几个渣滓,哪家的?”

tbc

>>>>>>>>>>>>>>>>>>>>>>>>>>>>>>>>>>

不!要!着!急!这么大的事难道你们不想看酒妹亲口告诉白哥吗?啊?

评论(61)
热度(6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