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第十五章

偷偷念经保佑十五健康成长不被限流

*都市言情 

*五少AU

*明侦全员向

*主魄魄 副晨鸥 蓉嘉 双北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

第十五章

何炅和撒贝宁往前凑了凑,眉头不约而同皱了起来。

照理来说,混到他们这个身价的,不认识手下的打手也情有可原,但是何撒二人不同,他们是打听消息的,人就是最基本的情报源,说不定可以有什么脸熟的发现。

果然,撒贝宁细细看了,半晌指着那个穿着红马甲站在一旁没有动手的男人,“这不周琥么?”

何炅定睛一看,确实是周琥。

几年不见,周琥换了发型,但右脸那道一直延伸到嘴角的疤痕仍在。

“几年前周琥犯了事儿走投无路,不知道谁跟他说了我这里,就偷偷摸摸过来了,求我给他指个找活路的法子。”何炅偏头回想,“然后他又说,南边的乔家老爷子对他父亲有恩,想请我帮忙搭个线,能让他回乔家为乔家效力就再好不过了。”

“乔家正好要派人出海,我就做了个顺水人情,帮他跟乔家少东引荐了一下。”

乔家少东,乔振宇。

“成了么?”魏晨竟是最先沉不住气的那个。

“不成他也没处去了,这时候都该几进宫了。”

何炅遗憾地看着定格的录像画面,那长长一道疤就这么暴露在镜头下。

空气陡然安静起来。

魏晨脑海里迅速闪过那次MG酒会上,乔振宇那张面色铁青的脸。

他问过王鸥为什么会和乔振宇分手,王鸥只冷哼了一句,脚踩两只船,早断早干净。

“要是乔家做的,查不到监控录像也就不足为奇了。”大张伟点点头,紧接着又皱眉,“理由呢?你家那个,哪儿惹了乔家?这乔振宇虽然不是什么心胸宽广之人,但也不是空口白牙打人的主。”

白敬亭才认识吴映洁多久,还有大半的时间都在被嫌弃,他哪里会知道,这会儿也是锁了眉头细细思量。

魏晨低了声音开口,“我一直有个猜测。”

众人纷纷看他。

魏晨清了清嗓子,“王鸥之前和乔振宇有过一段。后来据说是因为吴映洁看到他和林家千金在一起,王鸥才认清现实,狠下心和他分了。”

“后来他不甘心分手,纠缠过几回,我还帮着赶过一次……我想是他怀恨在心,一时冲动做下的这种蠢事?”

大张伟一开始是不信的,毕竟乔家根基深厚,是毋庸置疑的大家,这种上不了台面的事要真只是因为这种原因,被发现了的话,乔振宇难道不知道会被耻笑?

可吴映洁招惹乔振宇的事,据他们所知只有这一件,周琥那张脸也是不争的事实,监控的事更是是老三手下的人费尽心思才发现的,想来也是乔振宇担心事情暴露才叫人处理了监控。

 

要不是白四对吴映洁上了心,谁会去找这没处寻的监控记录呢。

“这的确有可能。打人泄愤,虽然不入流,也不是没发生过。”

白敬亭捏捏眉头,点头表示同意魏大勋的话,“二哥,你得在我鸥姐身边多安排点儿人了,这疯狗指不定还要咬人。”

魏晨点点头,“这是自然,我反而觉得对不住你……”

白敬亭抬手不让他继续说下去,“二哥,咱们是兄弟,就不要说别的了,再说你又没做错什么。”

但是这乔家。

白敬亭和魏晨四目相对,兄弟二人默契极好地击了下拳。

他们同乔家,可是有一笔账要好好算了。

“吴映洁知道是谁做的么?王鸥朝我借人,但她并没有用。”

“人被吴家人带走几个,估计是问出来了,就算没问出来,以我未来老婆的聪明才智,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白敬亭摸着下巴。

“是是是,就你家那个聪明。”魏大勋有时候就是忍不住吐槽他那副坠入情网的蠢样子。

“那你看,我家这个可是有大智慧的。”白敬亭洋洋得意了两秒,又锁了眉头。

他媳妇儿这般冰雪聪明,何必要一直和他兜兜转转呢?

鬼鬼,你究竟还有多少秘密?

……

……

在吴家躺了几天,吴映洁越发觉得吴宅是个活死人墓。

平日里佣人都板着面孔,谁也不敢多言语一句。

而吴映澜最近又抽疯一样,命人把全屋上上下下地消毒,她一踏出自己的房门,就是那股子消毒水味。

她冲进吴映澜的房间,怒不可遏,

“你病好了?”

“没有啊姐姐。”吴映澜病态地微笑,笑容冰冷刺人。“我这不让人给家里消毒,免得自己在家加重感染。”

“那何不去医院呆着?非得把整个房子都弄得和医院一样么?”

吴映澜咳了两下,“去医院多孤单啊姐姐,再说,”

“我也想让你尝尝,日日夜夜被这种气味包围是什么感觉。”他得意地笑,发青的眼眶格外瘆人。

吴映洁转身就走。

她该忍下这口气的,早就该知道的,吴映澜就是存心不让她剩下的日子好过。

她自己也是个病人,回了房间就看见吴宪安排的一队医生在屋里等她。

然后就是定期的检查流程。

抽血,还要抽骨髓,细细长长的针筒扎进骨缝,像是吸取生命力一样抽取着骨血。除此之外,还有相较之下不值一提的各种内服药片和注射。

往时,这过程再疼痛难挨,想想母亲,她都能忍得了的。

可今天,看着注射器缓缓把某种冰蓝色液体推入她体内,她竟然破天荒地想起了白敬亭。

【如果她还有生命去挥霍,能和这样一个男人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会是件多美好的事?】

这个念头猛地冒出来,

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怨念。

她也不过双十年华。

凭什么老天要让她经历这些?

凭什么她这二十年人生,等吴映澜成年后就要通通化为虚无。

凭什么她遇上喜欢的人,就只能默默藏在心里?

喜欢的人。

多么美的四个字。

满屋子忙忙碌碌面无表情的医生护士中,吴映洁臂间缠着纱布,闭着眼,静静地哭了。

“想什么呢?”吴映澜好奇的声音响起。她猛地睁开眼擦掉泪水。

“不关你事。”

“你是在想那个把你从若昀哥身边带走的男人么?”

吴映洁不理他,把袖子卷下来,“我劝你,回你屋待着去,在我这里,你就不怕出什么事么?”

吴映澜轻轻笑起来,“姐,你不会的。”

医生陆陆续续离开房间,对吴家姐弟的对话置若罔闻。

豪门之内,兄弟姐妹大多不和,谁又知道这冷清的吴家隐藏了什么秘密。

“还不走?”

“你告诉我那人是谁,我就离开。”吴映澜满脸兴味,他已经好久没在自己姐姐的脸上发现这样对生的渴望与向往了,是什么,让她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他不仅想知道,还想把这东西从她身边一点点剔除,他是多么期待看到,期待的光芒从她眼中一点点消亡。

吴映洁不耐地看着他扭曲兴奋的脸,像在看一个精神病。

吴映澜想继续开口说什么,冷不防吴映洁快步走到门边一把按下门口的警报器。

刺耳的鸣笛声瞬间响彻吴宅。

吴映澜被吓了一跳,心脏停了一拍,接着开始有一拍没一拍地跳动,脚也软了,整个人布条一样失去力气,吴映澜痛苦地捂住胸口蹲下来,“……救我。”

吴映洁估摸着吴宅的医生还得有一会儿才到,转过脸看着倒在地上青筋暴起的吴映澜,语气轻快,

“放心,你死不了。”就是死了,吴宪也会找人把他儿子从地狱救回来。

“这是爸爸给你安的警报器,讽刺么?怕你心脏病发作没人知道而安的警报器,却可以让你这么难受。”

楼梯口冲上来一波人,吴映洁错开门口的位置让他们进来。

然后趁在吴映澜伸出手,在医生蜂拥而上之时,吴映洁跑下楼梯,跑出了吴宅。

看着外面渐渐西斜的日头,吴映洁一阵恍惚。

 

掏出手机,她魔怔一般给那个男人发了短信。

“四少,我们今天出去如何?”

……

……

 

远在B城MG传媒大楼的白敬亭猛地站起来,在办公室转了好几圈,又咚咚咚地砸墙,把外间的徐秘书吓了一跳,还没等徐秘书尽职尽责电话打进来问白敬亭需要什么,就看见他冲出办公室,一脸的…兴奋?

 

“徐秘书,下午的行程都给我推了。”

只留下一句话交代,白敬亭就闪身进了专属电梯准备下车库。

 

这人哪里还有半分平日冷静潇洒的样子。

 

电梯里,白敬亭手速极快地编辑短信,

“二十分钟就到,原地等我,还有,”

“不是说好了叫我白白的么。”

……

……

城南到市中心少说也要一个小时的车程,白敬亭车速提到最高,过掉不计其数个红灯,出现在吴映洁身边时,才将将过去了二十五分钟。

远远看见她一个人,小小一只蹲在路边,一路兴奋到就差唱着歌来的白敬亭心情蓦然变得柔软,停了车,步行朝她而去。

吴映洁本没指望他真的二十分钟就出现在她眼前的,甚至没期盼他半个小时内能到城南。

冲出吴宅的那一刻她心里更多的是除了惶恐竟然更多的是痛快,太过奔张的神经竟然也想试探一次别人容忍的底线,于是放纵自己任性了一次,主动联系了白敬亭,如果想要放纵肆意,联系这个花花公子准没错吧?

但是过了二十分钟,白敬亭仍不出现,她的沸腾的神经也开始冷静。她开始自责自己的不理智,怎么就那么的让吴映澜犯了病,怎么那个样子就跑出了吴宅。

妄想自己能去哪儿呢?

其实根本无处可去啊。

吴映洁悲哀地想着,站起身准备原路返回吴宅,脚还没迈出去,胳膊就被人拉住了。

“对不起,我来晚了。”

胳膊上抽取骨髓留下的那一大片青痕正好被他握住,瞬间的疼痛让她差点大叫出声。

然而或许是真正见到他的心情比自己所能想象的还要雀跃,她竟然生生忍下了这股痛意,咬紧了牙根,反而朝他露出了一个带着酒窝的浅笑。

“白四少原来也有说话不算话的时候。”

白敬亭没有忽视她眼里一闪而过的情绪,于是就这么看着她,“不舒服?”

吴映洁轻轻地把胳膊抽出来,“没有,你突然出现,吓到我了。”

她说得轻巧自然,白敬亭也就信以为真。

“你怎么才联系我,我等的花儿都快谢了。”

之前在韩国料理店,吴映洁让他先走,条件就是她会让他带着出去玩儿的,可他一连等了这许多天,才盼来这一条短信。

 

他一边若有若无地抱怨,一边环着她的肩膀往车里去,“还穿的这样少……”

吴映洁坐在副驾驶,直至扣上安全带才彻底松了一口气,转过头却对他口是心非,“肯出来你就感恩戴德吧,再多话我要回去了。”

 

白敬亭噗嗤一声笑了,发动了车子,粗声粗气假模假样地装可怜“,你这丫头倒难伺候,抱怨也听不得,关心也听不得,唉,苦了我喽。”

tbc

评论(54)
热度(5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