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第十六章

急急如律令!唛咪唛咪哄!约会帕不许限流!

*都市言情 

*五少AU

*明侦全员向

*主魄魄 副晨鸥 蓉嘉 双北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

第十六章

 

吴映洁上了车就嚷嚷着要去喝酒,去夜色,去寻风,今天她势要一醉方休不醉不归。

 

白敬亭点点头,然后就把车开到了城西一家川菜馆。

 

“你故意的?”吴映洁眯着眼睛。

 

“这才几点,喝什么酒,没处儿去,晚上再说。”白四少挑挑眉,装作寻风这家24小时营业的娱乐场所不是自家开的。

 

吴映洁耸耸肩,表示听从四少爷的安排。

 

“先带你来尝尝他家水煮鱼,吃点饭垫垫肚子,晚上也好千杯不倒。听我二嫂说,你一直念叨着让她请你吃水煮鱼。”

 

吴映洁不是不惊讶的,倒不是他改口叫二嫂的事,而是他对她随口说的话这样上心。

 

“大哥有段时间特爱吃川菜,那几天我们哥几个轮着陪他吃,把老五吃进了肛肠科,才总算吃出这家还算做得地道些。”

 

吴映洁是没见过大张伟的,听他提兄弟的事,免不了有些好奇,

 

“传言你大哥没混道上的时候就极厉害了?还有还有,据说年轻的时候还为了个姑娘差点把命都送进去了?”吴映洁好奇地问。

“你都说了传言了,真真假假以讹传讹的。”白敬亭笑笑,“但大哥能打是真的,我和三哥摞一块也不是大哥的对手。”

 

“你三哥是?”

 

“城西魏老将军的孙子,魏大勋,打小摸着他爷爷的军功章,从军营里练出来的。”魏三看着笑脸相迎好相与,但实则在商场上,那勾心斗角囤积居奇钻营取巧逼垮对家的手段是一招比一招狠。

军人的那点忠诚,除了给自家兄弟,谁也别想沾边,至于纯善老实这种军人气质,更是不挨边。

 

“但是三哥抢饭抢的最快,据说也是军营里练出来的。”

 

吴映洁听得直乐,“你和我说这么多,你就不担心我是吴家派来探听情报的?”

 

白敬亭嘿嘿一笑,伸长了脖子凑过来,“美人计么?对我怕是没用吧?这伎俩,我见的多了。”眼见吴映洁笑容微敛,又连忙补充,“若是你来,我自然是情愿被骗的,只是你要真是美人计,那欲擒故纵这招使的也太好了。”

好的他一天天神魂颠倒,恨不得时时刻刻被她召唤。

 

吴映洁微微一笑,不理他,伸筷子快稳准狠地夹住鱼肚上一大块肉,“很好,那本美人今天就给你表演个,美人吃鱼。”

 

白敬亭看着她把雪白中带辣子红的鱼肉送入口中,辣油瞬间把她的嘴唇也染得油亮亮红彤彤,顿时觉得口干,端起啤酒杯喝了一大口。

 

“我都告诉你这么多‘情报’了,你也给我说说你的?”白敬亭这会儿倒是没想着问她多私密的事,纯粹是话赶话的。

 

“那……石头剪刀布,真心话大冒险呗,谁输了谁说。”吴映洁笑眯眯地咀嚼着米饭,建议道。

 

“成啊,我白四儿玩游戏就没输过!”白敬亭跃跃欲试,已经盘算好了等会要问的问题。

 

结果第一把就惨遭屠城。

“愿赌服输,你问吧。”白敬亭一摆手,豪气地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第一任女友?”吴映洁拨了拨刘海,她也喝了点儿酒,倒不致醉,就是精神已经很是放松了。

 

白敬亭难得扭捏起来,“鬼鬼,我在追你呢,你尊重我下我这个追求者啊。”

 

吴映洁笑着给他满上酒,“就是这个时候才要问,如果以女朋友的身份问,不显得小家子气么?恩?”

 

她尾音那个单音节实在是过于好听过于让人沉迷,白敬亭迷了下眼,迷迷糊糊说了句也是,又听吴映洁继续带着他的思路走,“你看,我们现在算朋友了吧,朋友多好,要是朋友聊这些,不就没这么多忌讳了?你等会赢了也可以问我呀。”

 

白敬亭听了会儿觉着哪里不对,但是还没反应过来,只好点点头,老实交代,“我初恋是初三那年的…名字忘了。”

 

吴映洁惊了一小下,这人还真是从小就花花呀?

“你这B城第一风流的招牌还真不是大风刮来的。”

 

被自己正在追求的女人这样说,饶是他白四儿脸皮厚也扛不住,“咳,那都是什么陈年往事了,年少轻狂,年少轻狂哈哈哈。”

 

吴映洁轻哼一声,“接着来。”

 

两个被热气酒气熏得脸红扑扑的人又猜起了拳。

 

白敬亭连输五局,回答问题还算流利,一双眼睛反倒是越喝越亮。

 

长睫时时流连泪痣,在蒸腾的热气里倒是显得越发惹人怜爱。

 

“你故意输给我的吧?”

吴映洁抿了口酒,笑容还是那么清亮,但嗓音早软得不像话,尾音连缠带绕,让白敬亭迷迷糊糊地想着,若是以后,他定是不能让她这幅粉软的小样子展露在别人眼前的。

 

“哪儿能。”白敬亭眼里好像汪了一池水,看着她的眼神温柔得不得了。

 

好不容易白敬亭赢了一把,已然轻飘飘的男人坐直身子,摩拳擦掌,“终于到我了。”

 

“问吧。”吴映洁丝毫不慌。

 

“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的追求?”以为他会问什么更加私密的问题,没想到他却问了这个。

 

出乎意料的……纯情呢。

 

“看来我拒绝你还真给你留下不小的阴影。”

 

白敬亭点点头,又摇摇头,看着她只是笑。

 

“我只是觉得,这样的关系也很好不是么?”吴映洁避开他的目光。

 

朋友,可以一起玩,但是没必要生死相依。

 

“不好,我不觉得好。”白敬亭皱眉,反应过来了。

从刚才开始,她就一直想把两个人的关系往朋友上绕,打定了主意告诉他朋友的这诸多好处,摆明了的避重就轻。

 

于是伸手握住她的,“你还记得你受伤那几天么?”

 

吴映洁脸上的笑淡了下来,“恩。”抽了几下手,但最后还是让他那么抓着了。

 

“在这之前,你拒绝了我。”白敬亭长叹了一声,“我也是要脸的,你说了那么重的话,我不是不寒心。”

 

“然后呢?”

 

“我就想,这吴映洁又不是天仙,妈的我怎么就非得她呢?怎么可能呢?”如此直白了当,白敬亭却也丝毫不脸热,

“那天巧的很,我遇见了个和你长得挺像的女孩儿……我承认我有赌气的成分在,我就找个人想代替你。”白敬亭说到这儿停了一下。

 

吴映洁了然地点头,脸上镇定如常,可心脏却跳得快要越出嗓子。“然后呢?怎么就分了?”

 

白敬亭听她问,泛着潮气的眼睛越发地亮,心一动,他捏了捏她的手。

“不一样。”

“你和谁都不一样。”

“你在我心里,谁也代替不了。”

 

 

……

……

 

吴宅这会儿闹翻了天,

吴映澜情况稳定下来后,如同死人一样躺在床上气息微弱,但却交代了家里人见了吴宪不准多嘴一句。

 

吴映洁走的急,手环一个都没带,人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但吴映澜相信,吴映洁有轻重,吴宪回家之前,她会回来的。

 

毕竟盛怒之下的吴宪,不是谁都能抵抗的。

 

若是吴宪知道吴映洁胆敢做出这样的事,那肯定是不管她生母如何,都会对吴映洁下禁足令了。

 

一个是还对生命抱有憧憬,玩弄会发出反抗、一个是完全丧失希望,即使凌虐也不会有反应。

吴映澜相较之下更乐于见到前者。

 

毕竟现在可以让他获得乐趣的,也只有这个姐姐了。

 

……

……

 

白敬亭握着吴映洁的手。

空气静止,两个人于静默中相对无言。

 

你在我心里,谁也代替不了。

 

吴映洁在他的注视下,猛地偏过头落下了泪。

慌得白敬亭连忙越过桌子去哄她,“怎么了怎么了?我握疼你了?”

 

吴映洁摇摇头,先是默默鄙夷今天的自己怎么这么控制不住情绪,下一秒,积攒多年的泪水就像是终于找到了发泄口,泪珠争先恐后地往外跑。

白敬亭也慌了神,长指不住地去接抹那断了线的金豆豆。

 

“我,我从来不知道……”她说了半句,后半句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倒不是过于汹涌的眼泪让她说不完整,而是向来多年来习惯性与人保持距离的冷淡让她说不出这后半句。

 

她从来不知道自己无可代替的。

 

尤其以她这样生来就被当作备用的人而言,

 

无可代替,是最温柔却最奢侈的想象。

tbc

评论(56)
热度(5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