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第二十一章

*都.市言.情 

*五少AU

*明侦全员向

*主魄 魄 副晨 鸥   蓉 嘉 双 北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

第二十一章

 

 

王鸥坐在客厅里,看似不动如山,实则心里慌得不行。

 

半个月前被魏晨哄着住进了郊外的这座别墅,从此,她就过上了和魏晨同进同出的日子,明明连订婚都还没,两个人的相处模式都快从热恋跨越到老夫老妻了。

 

今天兄弟几个陆陆续续来了家里,表情都不如往时晴朗,尤其白四儿,竟然一改平日逢人见笑的习惯,黑着脸打了声招呼叫了声鸥姐就闪身进了书房。

 

然后这五个人窝在书房里一呆就是一下午,房门紧闭,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情这样秘密。

 

她往书房那边蹭着走,刚到门边就闻到隐隐呛人的烟味。

“阿晨,我切了些水果,开开门我给你们兄弟端进去,休息一会儿。”

 

屋里魏大勋笑,咧开嘴无声地做口型,“二嫂坐不住了吧。”

 

魏晨捏捏眉头回,“小鸥,你先吃吧。”

 

门外的声音顿了一下才响起,“那好吧,你们别太累了。”然后就是拖鞋与地面摩擦的声音,渐行渐远。

 

听见门外没动静了,魏大勋才放开音量,“二嫂可真是贤妻良母,找媳妇就得找这样的啊。”换来了两个弟弟一人一对白眼。

 

“咳,”魏大勋摸摸脑袋笑,半晌,一拍大腿惊呼一声,“我想起来个事!”

 

“吴家不是还有个吴磊么?”

 

“他和我的计划有何关系?”白敬亭不解。

 

魏大勋眼珠子转了转,嘿嘿一笑,“二哥,老四老五,我想到个计划,能把南边这几家都拉进来。”

 

“就是这事儿吧,可累我,你们得想好怎么报答我。”

 

兄弟几个在屋里热火朝天地说着,门外去而复返的王鸥,光着脚趴在门边支着耳朵偷听,直听得心惊肉跳。

 

这南边,要变天了吧?

 

 

……

……

 

半个月后,魏大勋暂代执行总裁的MG地产为庆祝城东新批下来的一块商业用地,举办了一场私人酒会。

似乎是为了显示有多“私人”以及某些原因,酒会没有选在MG自家的酒店,而是选在了城南槃达大厦。

 

据说能上的了MG的邀请名单的,都得是B城排得上号的人物。张若昀作为新任少东顶替不成器的哥哥,代表的城南云恒集团,自然也是有这份殊遇。

 

这一阵子,因着吴映洁失踪,吴宪开始六神无主,见着张若昀就追问接下来该怎么办,吴映澜是否没救了云云,张若昀实在是心烦,他也不明白这所有的事情明明还算安排得妥当,怎么就不知不觉走到了如今这个地步,杨蓉的态度一如当初不冷不淡,时而有了客气的脸色,却仿佛只是当他是眼气王嘉尔的工具,父亲那边又责备他不好好专攻自己的专长医学,跑来搅和哥哥的生意。每每如此,他心想都不禁想着,父亲依旧是当年偏心的父亲,哪怕他为云恒集团做了这么多,父亲都视而不见,从来也不想想,没有他,云恒早就被哥哥折腾败了。

 

他心里窝火,索性应了MG的酒会帖子,打算通通快快地喝几杯放松放松。槃达大厦是潘老大的地盘,谅MG那几个即使对他有气,也不敢怎么样。

 

刚一进门就被小侍点头哈腰过来请,

“张总,乔振宇乔少爷在那边,请您过去喝一杯。”

 

抬头一望,乔振宇一身扎眼的绿西装,举杯向他示意。

 

张若昀朝他走去,想想,到底比起别人,这乔氏还是和他有些牵线的。

 

“乔大哥,近来可好。”张若昀端了杯酒与他轻碰。

“还不错。”乔振宇笑笑,除了最近公司人员流动严重,倒也没什么,“要是你肯把潘老大最近拍的那块地让给我们博宇,那就更好了。”

张若昀噗嗤一声笑了,“哥,现在生意难做你也知道,我们云恒不比你们博宇,除了这一块在其他领域还有的赚,真的就等着这块地翻身捞点油水呢。”

“哈哈,那过两天的招标我们就各凭本事……”

 

啪——

 

不远处的楼梯间传来一声异样的响动,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欢场的其他人仍沉浸在这觥筹交错中,没有人注意到这偏僻的一角。

张若昀肌肉轻轻绷起,“说起来,今晚还没看见魏三呢,今天不是他主事么?”

 

乔振宇沉思,“我早些时候倒是看见MG的大老板和魏三儿了,两个人不知说了些什么,上楼去了。”说完朝那楼梯间努努嘴,“从那儿走的。”

 

话音未落,楼梯间传来一声暴怒吼声,紧接着就是拳脚打斗的声音声。

张乔二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往楼梯口望,影影绰绰看见两个人影。

 

不多时,魏大勋怒气冲冲地从楼梯间走出来,嘴角不显眼地起了块乌青,左脸颊似乎也肿了起来。

 

紧接着,是大张伟,绷着一张脸,系着西装袖扣缓步而出,表情隐忍,显然气得不轻。

大张伟没有多做停留,看了两眼会场里的人,离开了。

只剩魏大勋独自喝酒。

 

这是被自家大哥调理了啊。

怎么来这么一出呢?

张若昀看看同样疑惑的乔振宇,率先举着酒杯走到魏大勋跟前,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三少爷,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喝酒呢?”

 

魏大勋抬眼看是他,一声冷笑,“张总,别来无恙。”

 

“听说MG最近新标下一块商业用地,怎么,三少爷还这么闷闷不乐?”乔振宇手插着兜,也走来和魏大勋碰了碰杯。

 

魏大勋敷衍地笑了两下,也不说话,倒是眼底不认人的迷惑,一看就知道是有些醉了。

 

半晌魏大勋像是想明白了什么,叹口气,先是声音不大不小地嘀咕,“呸,老子和你们又没仇没怨,和钱又没仇没怨,和你们生什么气。”最后一句几不可闻,而后竟主动站起身碰了他二人的酒杯,酒窝一展无遗,“来,今天不谈生意,我们一醉方休。”

 

……

……

 

吴映澜从一个星期前就住进了医院。

吴宅在他心里再没有任何值得可取之处,或者说是再没有值得他作闹讽玩的对象,他也就痛快地住回了医院。

 

他的身子肉眼可见地一天天孱弱下去,脸都瘦到了皮包骨,然而精神却诡异地,一天比一天好。

连医生见了都说,“贵公子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接受手术,但是,精神状态的确是很好,如果可以保持的话,慢慢恢复健康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吴映澜听了只是笑。

他也不甚清楚为什么会这样,身体一天天变差,他能真实地体会到生命的加速流逝,可是心情却日复一日的飞扬,轻松,愉悦。

 

好像自从知道姐姐失踪了开始,他就变成这样了。

 

想来姵姨赴死时,或许也是这样的心境。

 

吴宪并不常来看他,来了,也是嘱咐医生多于关心他。

 

“父亲……吴磊哥哥,他还好么?”

“你问他做什么?”

“医院里实在闷,我想问问磊哥时下男孩子们在玩什么游戏,打发打发时间,您看,能帮我找他来一下么?”

 

或许是真的不知道除了满足他的愿望之外还能做什么,吴宪竟然大发慈悲下午就让吴磊过来了。

 

待到没人了,吴映澜脸上一贯阴柔的笑也褪去了。

 

“磊哥哥,父亲去日本的飞机是明天下午一点,你之后带律师来,我的律师也会来,我要做财产公证,我想把我手里的吴氏集团的股份转给你。”

“什么?”吴磊大惊,他万万没想到吴映澜找他来是为了这事。

“我也不知道我的身体会撑到什么时候,所以这件事要尽快办妥。”

“因为什么?因为姐么?你知道姐姐她……”

“因为只有这样,日后,吴宪才不会难为你。”吴映澜打断他的话,只字不许他提。

“如果……你不要,那再说给她留着的事儿吧,那就是你的事了,和我无关。”

“只是要是那样算起来,这是我能给她的唯一一样东西。就当是,补偿。”

吴磊长睫忽闪,心思晦明不定,这,算什么?

吴映澜见他不出声,也停了半晌,“算了,要是给他,你也不必说实话,她未必会要。你还是告诉她,那是我的遗产。”

“吴映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太自我了?”吴磊叹气。

吴宪在他身上花了这么多心血,甚至不惜牺牲女儿也要让他活下去,他怎么能轻易说出遗产这两个字。

“这个锱铢必较的女人,该是恨死我的。为了报复,她也该是想要的。”

 吴映澜像是没听到一样,自说自话。

也不知道这些,够不够让她原谅他一分钟。

吴映澜望着一成不变的窗外,想着这个心里其实早有答案的问题,其实她原不原谅他,都没什么关系,他也无所谓。

世间的爱恨情仇,不都最好是永生永世无法消解,才最让人刻骨铭心么。

至于吴磊说他太过自我,那就更是没什么好在乎的事了。

【我没法随心所欲地死去,所以只好任性妄为地活着】

 

这句他曾在刻在心里念了一遍又一遍的话,要反了天呢。

 

【我没法随心所欲地活着,所以只好任性妄为这最后一次】

TBC

>>>>>>>>>>>>>>>>>>>>>>>>>>>>>>>>>

知道最近大家看的不是很饱,但是每次我也努力维持在小3K,就拜托大家体谅一下病号吧~

链L接最早明天能出,鞠躬了

三连~啾咪

评论(33)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