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孝因

   

【百转千回】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

嗯哼~

*都.市言.情 

*五少AU

*明侦全员向

*主魄 魄 副晨 鸥   蓉 嘉 双 北

*大家都是有钱组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

第二十五章

 

“小鬼,我来了。”

 

王鸥刚进一门就搂住了吴映洁。

本就不胖的人再见面像掉了十几斤一样的瘦弱模样,心疼得王鸥直抹眼泪,“你这傻姑娘,你说你傻不傻?遇上什么事了,要把自己折磨成这样。你看看你,又瘦了。”

 

吴映洁感动之余又觉得好笑,“哪有你说得这么邪乎啊,我好着呢。”

 

白敬亭站在亲亲热热搂着的两个女孩身旁,顿时觉着自己有些多余,摸摸后脑,“那什么,你俩聊吧,明天我来接鸥姐下山。”

 

王鸥点点头,“麻烦你了小白。”

吴映洁立正,乖巧地摆手,“拜拜!”

 

白敬亭本来想忍,可忍了忍没忍住,嘴角勾起一抹笑,伸出手揉了揉她的脑袋,“你又调皮。”

 

王鸥哎哟一声转过脸,像是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吴映洁咬着嘴唇推他,“干什么动手动脚的。”

 

自觉心虚,白敬亭一边趁着王鸥还没回头抓紧时间捏了下她的脸蛋,一边开口,“得嘞,我走了,你们姐俩唠吧。”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王鸥听见咣当一声关门声,这才转过身,促狭地望着吴映洁,“还说没在一起呢?我看你俩这明明就是偷偷在一起了不想告诉我们。”

 

吴映洁扶额,“真没有……真的。”

 

王鸥撇嘴,扯着她的手在沙发坐下,“那你老实告诉我,你俩现在什么关系?”

 

吴映洁真的歪头认真思考起来,“我俩……应该是,朋友呗,再就是,房东与房客,恩人和被施恩的关系。”

 

“你还能讲得再疏离一点么?”王鸥摇头,连这正主自己都不松口,她可算明白白敬亭为什么要交代她那样一件事了。

 

“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你倒是和别人说一说,当时在学校,追你那个就是他吧,那时候你说你们俩没可能,还情有可原,现在你俩都这样了!”王鸥伸出手学白敬亭在她脑顶乱摸,“还说这样的话?”

 

她一提在学校的时候,吴映洁又不可避免地想起了廖卿,顿时,思路又飘远了。

 

“鸥鸥……廖卿……廖廖她。”

她迟疑着要不要和王鸥说这件事,本是不想多说,但现在她又接触不到廖卿,又不能和白敬亭提,也只能告诉王鸥,也好有人能从中斡旋。

 

“我被人打伤回吴家养病那段时间,白敬亭和廖廖……”

她缓慢地说出最后几个字,“好像好过一段。”

 

王鸥美眸顿时睁大,“啊?你说什么?”

天雷滚滚也不过如此,初听时觉着不可置信,两三秒后才反应过来这几个字代表的意义。

 

王鸥倒吸一口冷气,“怎么会这样……”怪不得,怪不得廖卿一听吴映洁就反应那样大,说什么也非要搬出去不可。

“所以那时候我们去看你,她说的有情况,就是这件么?”王鸥想起那日廖卿神秘的样子。

“大概吧。”

王鸥摸了摸手背上起来的细小疙瘩,那时候吴映洁还鼓励廖卿,趁着年轻应该勇敢去爱,想想,真的是世事奇妙。

 

“怎么会这样呢?怎么会呢?”王鸥怎么想都觉得百思不得其解,根本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怎么会在一起过呢?

“白敬亭有一次和我说,因为我的拒绝,他……他找了一个和我很像的女孩来代替,那时候我不以为意,谁知道他说的就是廖廖……”吴映洁艰难地和她解释来龙去脉。

 

“白敬亭知道你们认识么?”

吴映洁摇摇头,“他不知道。”

“那……那他俩进行到……”哪一步了?

“不知道。”听廖卿的语气,可不是什么都没有的。

 

王鸥直皱眉头,吴映洁摇了摇她的手,“鸥鸥,你是知道的,我有多喜欢你们几个,我是真的不希望,我们之间有这样大的矛盾却没有办法调解。”

 “那天我和她解释一些,我真的毫不知情,也绝对没有和白敬亭在一起却不告诉你们,或者是利用他去找什么优越感……”

“那天我真的太措手不及了,好多话都没来得及说,现在我所有联系方式都被廖廖拉黑了,根本说不上话……哎,要是我,我也能理解的,这,这件事太伤人了,她怎么气极也情有可原。廖廖不是不通情理的人,我的解释她应该听进去了一些。只是,她心里太难受了才没办法让这一页翻过去,没办法原谅伤害她的人。”

 

吴映洁明白,廖卿也有自己的自尊和骄傲。平白在情感上摔了这么大一跟头,不是谁都能抚平伤口假装什么事都没有的。

“鸥鸥,你这次回去,找到廖卿,替我和她好好谈谈成么,对了,最好有魏二陪着,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出门,最近太危险了。”

 

王鸥点点头,把一脸担忧的吴映洁搂到怀里,“你看看你,脑子里想这么多事,安排得这么密,谁也不肯落下是不是?”

 

吴映洁没吱声,心里叹了一口气。

她们之于她都是最最珍视的存在,这世界上,爱她的人已经不多,她怎么能不把剩下的都看好?怎么能再看到有人因为她而不幸福。

 

王鸥拍着她的肩,冷不防一个念头冒了出来。

“鬼鬼……你是因为这件事,心里有芥蒂,才没和四儿在一起么?”

 

吴映洁坐起来,好笑地轻打了她一下,“什么四儿啊三儿的,你哪边的啊,怎么和人家这么亲。”

 

王鸥哈哈笑,“你说呢,还有别打岔啊!”

 

唉,吴映洁腻歪歪地叹口气,“有这方面的原因吧,但要说起来,也不全是因为这个。”

 

“那为什么?难道因为他过有太多女朋友了?怕他花心习性不改?”王鸥是真的很好奇了。

 

吴映洁顿时皱巴了一张小脸,“唉,也不是,我这个人吧,其实对于过去的事,虽然是提防警戒的,但也不是最看重的。”

 

她也说不清,明明自己这样提防,这样讨厌三心二意的人,居然还是一点点和他亲近起来,甚至……甚至相信他的真心一片。

 

“他……其实挺好的啊,人风趣幽默,又会体贴照顾人,该有男子气概的时候他也不差,又……”为她做了这么多这么多。

 

王鸥推了下她迷糊的小脑袋,笑道,“姐姐,我问你他的优点了么?我问你为什么还没松口,我倒是没想到,你这种人也会被这几样打动?我才说了他一句不好,你就找出这样多的优点回敬我,要是这样讲,你都说了这么多,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吴映洁赧然,哎哟一声撒了下娇,双脚也挤上沙发,整个人抱住王鸥往后倒,脸也埋在王鸥胸前不肯抬头。

 

“少借机揩油,你给我好好说话,怎么了。”王鸥奋力推搡,终于把小姑娘的脸从自己胸前挖出来,捧在手上,脸憋得红扑扑,头发乱蓬蓬的一只,睁大了水汪汪的一双眼睛看她。

 

王鸥捏着她的脸蛋,“你可少用这眼神看白四儿啊我警告你,小心关系未明就被吃干抹净了。”

 

吴映洁压着她的肩膀坐直,“你这个满脑子色情的女人,最近一定没少被魏二收拾吧!”

 

王鸥等她坐起来又伸手让她拉起来,“嘿,我们集团的事儿你管得着么?你谁呀?”

 

吴映洁噘嘴,“哦?你们集团?那鸥鸥为人妇了就是个小妇人了,我们少女是不和小妇人一块玩的。”

 

王鸥又推她脑袋,乐不可支,“说什么呢小丫头,还有你怎么又神不知鬼不觉的转移话题?”王鸥突然有些心疼白四儿,和这姑娘说话多累人啊,一弯三绕十句话,被绕出去了才反应过来。

 

吴映洁闹一闹心情好了不少,叹了口气靠着她,“唉,我也不清楚该怎么和你说。”

“我是觉得,我挺不是东西的,我这样,算是利用了他吧?”

“所以你说,我怎么好意思再拖累他呢?”

 

这个逻辑……王鸥觉着很是神奇。

 

“那你以为白四儿为什么帮你?人家钱多了没事干,撒着玩?吃饱了撑的天天熬夜?”王鸥翻了个白眼,连他家魏晨最近也是一回家就钻进书房,好几晚不见睡个好觉了。

“怎么这会儿知道得了便宜该卖乖呢?”可人家白四少要的是她的乖么,明明想要的是她不乖吧。

 

“道理我都懂……”吴映洁叹口气,“可是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身边从来没缺过人,要是知道了,我只是因为他为我做了这些事才愿意和他在一起,他不得气疯了?”

 

“那么问题来了,”王鸥撇嘴,“你对他只有感激么?没有一点喜欢么?如果没有,你这话倒有点道理,要是有,你还矫情什么呢。”

 

“……”

并不是没有感情。

抽取骨髓最难捱的时刻,想到的是他;最想狂欢堕落时,想到的是他;最不想提防的,是他;最想要找到依靠又真的带她逃离黑暗的,是他;知道母亲死讯时陪在她身边的,还是他。

 

她骗谁也骗不过自己……她的的确确,是喜欢他的。

 

“那你在纠结什么……”

 

“我只是不想让他觉得我因为被施恩而喜欢他啊。”

 

才不是因为这个。

 

“哪怕再过一段时间呢,再过一段时间,我能把他借给我的光和温暖还给他,我才能堂堂正正告诉他,这种喜欢,不掺杂任何的恩惠。”

“我对他的情感。”

“只是因为他是他。”

第二十六章

 

乔振宇的心情颇为不错。

他刚从银行回来,有了吴宪的担保和云恒博宇两大地产巨头的资产抵押,他顺利地从银行贷到了一大笔资金。有了这笔钱,红星村这块地皮的缺口算是彻底补上了。

 

给那个土老板打过去这笔款项之后,他才算是放下心,红星村这块肥肉,终于是到了他嘴里了。

这些前期投入虽然让博宇肉疼,但一想到日后将会从政府手里拿到不少的好处,这些牺牲也就可以暂时忽略。反正过了今天一切尘埃落定,红星村的事宜慢慢再建就好,总之有这块地在手,不愁日后那笔进项飞了。

兴致不错,他就给魏大勋打个电话,想约他出来喝喝酒,消遣消遣。

 

结果打了两遍,对方也没有接。乔振宇以为是在忙,并没有放在心上。

 

接着给张若昀去了个电话……

 

张若昀站在办公室里,握着手里的土地分析报告,身子抖如筛糠一般,冷汗一阵一阵地下,甚至透湿了他里面的衬衫。

 

“你,你再说一遍?”张若昀猛地一拍桌子,堆叠的文件散落一地,噼里啪啦的响动让垂着头的秘书浑身一颤。

 

“张总,红星村的地……盖不了建筑……”秘书唯唯诺诺地回话,“那儿的地,往下十几米深,不是膨胀土就是湿陷性黄土,地基……地基……根本打不住啊,夯了就得往下沉,根本什么也建不起来……”

 

张若昀吞了吞口水,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袭来,顿时大脑一片空白。但他还是强撑着,一个劲儿地让自己冷静。

没事的没事的,这两种土在农村是常见的,他不是没接手过这种土壤,房子不照样盖起来了?

 

“给我找人,找工程队,换土去!说什么也他妈的得把这房子给我建起来!”张若昀指着门口大吼。

 

换土法,是对待湿陷性黄土的一种方法,这种土壤虽然在建筑用地中不常见,但并非没有解决的办法。

 

只是缺陷在于,换土法需要大量的人力,需要把每一寸要建地基的土地垂直挖去至少一至三米,再用灰土和土质较为稳定的土壤分层回填,才能进行下一步夯实。

 

果然,秘书没有动身,依旧一脸难堪,“张总,您要求工程队在半年内完工度假村……这本来就已经是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了,况且这不是普通的湿陷性黄土,工期就不算后期起盖,光是换土就要花费很长时间了,您要求的工期……和咱合作过的那几家工程队……都不肯接啊。”他还问过两家工程队一起施工的意见,结果依旧是否定的。十几米深的深陷性黄土,还有指不定哪一处的膨胀土。前期换土换不好,那楼刚盖起来怕就是要陷下去了。

 

张若昀两眼一黑,砰地一声坐回皮椅。

 

完了完了完了。

 

手机铃声这时候响了起来,他拿起一看,是乔振宇打来的。心里一恼二话不说接起来就是没头没脑的一句,“哥,完了。咱们被坑了。”

 

电话那边的乔振宇神经一跳,手里的方向盘差点没握住撞到了马路边上。

 

“我马上到你那儿去。”挂了电话,乔振宇紧了紧衣领,神情顿时变得严肃,脑海中反复回忆是否有差池,可是并没有。

又惊又疑之下,他提速一路飞驰到云恒,整个人像是恨不得会飞一样冲进了顶层的办公室。

 

“怎么回事?”乔振宇黑着脸进门的时候,张若昀闭着眼仰躺进皮椅里,手背遮住眼睛,一言不发。

 

“你自己看。”张若昀把土质分析书扔给他,“红星村那地,盖不了东西。”

 

“这块废地,是砸咱们手里了。”

 

乔振宇眉头锁紧,先是反应如张若昀先头一样,后又猛地抬头,“不可能的不可能的,这地不会赔在我们手里的,就算是建不起来东西,以后政府也是会要的,到时候我们……”

话说了一半,戛然而止。

 

瞬间一股寒意从脚底升到心尖。乔振宇整个人如坠冰窟,“是我想的那样么?”

 

张若昀睁开眼,毫无温度地嗯了一声。

 

如果红星村的土地盖不起一座建筑,那么一切都是空谈。

他们建度假村前尚且会找人鉴定土壤,那政府也一定会这样做,也就是说,即使政府有把红星村划入城东新区或者其他的打算,知道了这土有问题,也绝对会改变计划,不再着眼于红星村。

更何况,他们显然掉入了某个陷阱之中。

 

换句话说,他们斥巨资买下的这块地,没有用处,盖不起楼,卖不了房,也不会有人接盘。

 

他们,被魏三骗了。

 

乔振宇双眼瞪得老大,傻了。

他们的钱,打水漂了。

 

这还不算完,要是他们自己出的钱买的地也就算了,可是,这钱,是乔振宇刚刚从银行贷的啊!

不仅如此,因为款数实在太大,银行为了防止收不回款,还要求抵押了一部分云恒和博宇的股票。

 

对了,还有……还有吴宪作为担保人的吴氏。

 

如今,这钱已经打给了那土老板,他们……他们拿什么去还啊?

 

一个小小的穷困潦倒的红星村,一个月之内,就这样套住了南部的吴乔张三家地产公司。

 

……

……

 

“所以你们早就设计好了让云恒博宇掉这个坑?”王鸥站在椅背后,一边给魏晨捶捶这儿捏捏那儿,一边听他讲对城南的部署与计划。

 

“可要是他们反应过来,可以联系那块地皮的原主,说不买了把钱追回来不就行了?”王鸥反应也快,这的确是这么大损失之下唯一的破局之法,问题是……

 

魏晨提起嘴角,不易察觉地微笑,“不会让他们追回来的。”

 

王鸥微怔,“为什么?”

 

是啊,为什么呢?这么大一笔钱,怎么说追不回来就追不回来了呢?张若昀和乔振宇两个,拨通了土老板的电话,满怀希望地想追回这笔钱,但接下来,面对话筒对面传来的“您所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让两个人欲哭无泪,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

 

魏晨搂过王鸥,让她坐在自己腿上,环抱着她,一边给她揉着刚刚捏红了的手,一边徐徐道来,“当年,我们几个跟着大哥刚接触地产这一块的时候,被原来B城的几个地产商,联合打压,摆了一道,这红星村,就是当年砸在大哥手里的一块地。”

 

“老三手底下有几个地头蛇,就让他们,代替大哥出面去和乔振宇谈的买卖。所有东西都是临时捏造的。”魏晨心情不错,多说了些,这几个地头蛇倒是会做人得很,不仅把那两个人骗过了,买卖谈成了,成交的价格还不低,狠狠地捞了一笔。

 

“所以红星村那笔钱,进了大哥口袋?”王鸥惊呼一声。

魏晨点点头,却见王鸥撅起了嘴,“大哥不够意思哦,也不是说给你们几个分点。”尤其他家魏晨和老四啊!一个熬夜熬得头都快秃了,一个快把半个身家都搭进去了。

 

魏晨哭笑不得,“你以为我们几个的账有多明白?进了老大的口袋,不就和进了我们的口袋一样么,小财迷?”

王鸥不依不饶地回捏他修长的手指,“哼,我才不是小财迷,还有快说啊,接下来会怎么样,你也教教我嘛,以后说不准爸爸也会要我进商界的,教好了有出息,也有你一份功劳呀。”

 

魏晨眯着眼笑,“哎哟,我们家寻风歌姬也要穿上西装当女强人么?啧啧,不简单呐,夫人果然巾帼。”

听前面她还隐隐要发作,可他一句夫人,顿时让人脸热起来。

“哎呀,快说嘛!”娇嗔着打了男人一下,魏晨这才搂着她,抽出一张白纸,一边画,一边给她讲。

 

“这是自顾不暇的吴宪,这是火烧眉毛的云恒和博宇。”

 

魏晨在白纸上画了两个圈,“云恒和博宇欠银行的这笔钱,刚刚说了,已经进了我们手里,而吴氏,也有百分之四十的股份在我们这。”

 

两个圆圈各牵出一条线,引向上方,魏晨写下两个字母:MG

 

“云恒和博宇必须在三个月内把欠款的百分三十还清,这个时候还好说,以这两家的家底,我估计,不会出什么问题。”

“等到第四个月的时候,需要再还百分之二十,外加利息。”

魏晨头脑极其清醒,他甚至知道云恒借这笔钱时最细小的条款。

“云恒博宇连续半年没有任何利润进账,这笔钱不管从哪里出,都会是个窟窿。”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给他修补窟窿的机会,还有,切断他的资金来源。”魏晨说着,在吴氏与云恒博宇之间的连线上,画了个叉。

 

“接下来的几个月,如果云恒在延期内仍不能还清借款,那么,吴宪作为担保人,就要被银行的人敲门了,里面有一条是如果债务人无能力偿还债务或拒不偿还,担保人就要代替偿还。不过我猜,吴宪根本没有仔细看那个担保事项。”

 

“吴氏如果要拿钱出来救济云恒,那他就会发现,他没有能力支配公司的这么大权重的资产。”

“因为,吴氏最大的股东,是我们MG。”

 

“到时候,很多事,就不是他想怎样就怎样了。”

 

魏晨语气温柔地讲着连环杀局,王鸥却早已经起了一身又一身的鸡皮疙瘩。

 

一环扣一环,一步错步步错,只要最初一瞬起了贪念,竟然会有这样可怖的结局。

 

如果这事闹得一发不可收,最后结局无须魏晨说,她也心中有数,资不抵债,吴氏不好说,云恒,博宇,将会公开被拍卖。

她浑身一抖,“谁想出来的啊?不会是你吧?”

 

魏晨摇摇头,“老三的主意,他一向会算计,这几年大哥倒是放开手让他做,老狐狸是越来越野了。”

 

王鸥打定主意以后少惹魏三,唏嘘了几声,“你们几个,谁也别说谁,都不是纯良的东西。”

 

魏晨耸肩不以为意。这商场上的事,瞬息万变,要不狠一点,精明一点,怎么能走到今天。

 

“最后,吴家那边,小白出面?”

 

魏晨点点头,叹了口气,“你啊,少管他俩的事,老四自己的事,让他自己谋划吧,我们能做的都做了,最后会是什么样,还是要看他的意思。”

tbc

>>>>>>>>>>>>>>>>>>>>

超肥吧?记得三连鸭!

B城风云,请锁定B城MG娱乐周刊!

*本。子。链。接恢复正常!我说一声如果在微。信入的北鼻一定要到我这里说一声哈!

评论(26)
热度(4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欧孝因 | Powered by LOFTER